媒体评论:公款吃喝队,球不是这么踢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媒体评论:公款吃喝队,球不是这么踢的
2010年06月18日 07:47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世界杯正如火如荼地举行。球迷们看得眼圈发暗肠胃失调,衣带宽了两寸,犹自痴迷不悔。这样直接刀兵相见、贴身肉搏、你攻我防的胜负游戏,看点多,观者众。不过到目前为止,还是防守的一方比较占便宜,西班牙攻了半天,反倒被守得铁桶般的瑞士一枪搠翻,让人暗叹不已。因为意识到了防守的重要性,我们的祖先就修长城、砌城墙,虚心静气,立定脚跟,扼守一方。山西平遥的古城墙,自明洪武年间重筑至今600余年矣,期间不知打退了多少来犯之敌的进攻,如今却在一支队伍的猛烈攻势下守得左支右拙,狼狈不堪,连城墙塌了都没钱去修。

  这支队伍名唤“公款吃喝队”,该队伍成分复杂,人员繁多,基本上不设后卫,没有门将,乌泱泱一大片全是前锋,全队贯彻公务吃喝的战略思想,以公务为名,行普天同庆之实,频频到平遥古城叩关。看一下他们的彪炳战绩:平遥县一年“公务接待”最多的时候近10万人次,仅门票一项就少收入1200多万。端午小长假的14、15两日,到该县旅游的12600多名游客中,2000多人没有买门票,多为公务接待。这支队伍勇猛无比,吃平遥的、住平遥的还得拿平遥的,估计拉到世界杯赛场上,个个都是一场进三球以上的主。吃喝及礼品开销的费用,对防守方来说是难以统计的数字,一位防守队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叫苦,一年光花在送人家牛肉的钱,就消灭了他的三个月工资加全部奖金。

  为什么防守得如此被动?并不是人家的脚法多华丽,技战术水平多么出色,而是对山西平遥大大小小的官员来说,“来者都是客,一个也惹不起”。就像你想跟人家踢一场比赛,一看对方队员要么是足协高官的儿子,要么是联赛裁判的二舅子,你还会人盯人密集防守?你还敢使拌子、伸腿飞铲?

  古城着实被吃喝穷了,古城开发和古城维护都缺乏资金。平遥也开始积极防守,严格限制公务接待规模。但是限制只能治标,不能治本。要打败公款吃喝队,还得学会出奇制胜。不妨学学四川白庙乡,把公款吃喝的明细贴出来,或者当公款吃喝的队伍到来时,组织所有自己买票参观的群众,人手一个乌乌祖拉,夹道欢迎之,趋之若鹜的公款吃喝队伍当作鸟兽散矣。 董碧辉 本报评论员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