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九台市一采石场发生爆炸7死1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吉林九台市一采石场发生爆炸7死1伤
2010年06月18日 09: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长春6月18日电 (记者 吴兆飞)17日18时许,吉林省九台市东湖镇团山村永鑫采石场发生爆炸,造成山石滑落,8名工人被埋。截至18日6时30分,8名被埋者全部找到,其中7人已经死亡,另一名伤者被送到长春医院救治。

  事故发生后,有关部门立即展开救援。至当天22时许,有7人被找到,其中6人已经死亡。救援专家在对现场进行勘察分析后认为,现场还有哑炮未响,且塌方的石块巨大,夜色下再继续搜救将有发生次生事故的危险,于是决定暂停搜救行动。

  18日清晨,搜救继续展开。至6时30分,最后一名被埋者被找到,已经死亡。

  事故中唯一的生还者范恩利目前正在长春一家医院接受救治,据医生介绍,范恩利身体多处粉碎性骨折,胳膊和骨盆受伤严重。

  事发时东湖镇下了一场急雨,有雷电。据有关部门的调查,初步认定事故原因是采石场预埋的雷管,遭遇雷电引发意外爆炸。

  据介绍,永鑫采石场是一家私营企业,相关手续齐全,属于露天梯形开采。目前九台市政府已组成多个工作组,事故调查和善后正在进一步进行中。(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