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投入抗旱经费近6亿 40万农村人口仍饮水困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昆明投入抗旱经费近6亿 40万农村人口仍饮水困难
2010年06月18日 13:43 来源:云南网-昆明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闻速读

  截至6月16日,我市投入的抗旱救灾经费已近6亿元。目前虽然全市旱情已经缓解,但还有52个乡镇、3684个自然村还没有摆脱旱灾,还有39.9万人、14万头大牲畜的饮水靠提水、拉水和送水解决。

  截至6月16日,我市投入的抗旱救灾经费已近6亿元,参加抗旱的人数超过183万人次。目前,全市还有近40万农村人口饮水困难。

  昨天,市人大常委会组织我市200位人大代表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全市抗旱救灾及水利工程建设工作情况的通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黎明、张显忠参加了通报会。

  副市长李喜详细介绍了我市抗旱救灾工作:截至目前,我市筹集的抗旱救灾经费为59126.6万元;全市共组织183.7万人(次)投入抗旱救灾工作,完成抗旱浇灌面积205万亩,临时解决了3595个自然村149万人、近80万头大牲畜饮水困难。李喜特别通报了各驻昆部队、北京给水团参与我市抗旱送水和水源工程建设情况。他说,驻昆部队前后共出动官兵2万多人、送水车4000多辆(次),送水3万多吨,与全市人民一道,保证了受旱地区人畜饮水安全。

  我市还根据旱情发展态势,启动了总投资近1亿元的170件抗旱应急工程。目前应急工程已全部完成。

  按照“小春损失大春补、农业损失非农补”的原则,全市组织实施了粮食高产创建、水改旱及旱粮扩种、开展田间套种及扩大晚秋作物种植、加大农村劳动力培训转移等四项重点措施,着力减少灾害损失,稳定全年粮食生产面积370万亩以上,保证粮食总产达到100万吨,力争105万吨的目标,确保300万农村人口基本口粮和饲料粮安全。目前,大春粮食作物播种面积已达231万亩,占计划面积的103.14%;农村劳动力转移工作在原定2010年培训15万人、转移12万人的基础上,增加培训6万人、转移8万人,目前已完成培训13.6万人,转移12.9万人,实现转移收入达2亿元。

  李喜说,目前虽然全市旱情已经缓解,但还有52个乡镇、3684个自然村还没有摆脱旱灾,还有39.9万人、14万头大牲畜的饮水靠提水、拉水和送水解决。我市将继续组织抓好抗旱救灾工作,做到“灾情一日不除,抗旱一日不止”。(记者冯丽俐 张蕾)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