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军区野战方舱医院首批人员奋战玉树58天后归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济南军区野战方舱医院首批人员奋战玉树58天后归队
2010年06月18日 14: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郑州6月18日电 (王新义 李民辉 李文龙)18日上午,刚刚落成投入使用的济南军区某分部新办公楼门前,军地领导和官兵热烈欢迎153野战方舱医院赴玉树抗震救灾时间最长的62名英雄归建。

  自4月15日赴玉树灾区执行抗震救灾任务以来,代表济南军区参加医疗救援的方舱医院第一批医务工作者,克服高寒缺氧、环境艰苦、任务艰巨等困难,出色完成了抗震救灾阶段性任务。截止归队的58天时间里,共接诊17000余人次,收治伤员300多人,开展手术620余例,派出进村入户医疗小分队20批200人次,巡诊800余人次,赢得了灾区民众的充分信赖和称颂。

  据某分部部长滕先亮介绍,玉树灾区抗震救灾工作由抢救生命阶段转入恢复重建后,医疗卫生系统重建工作面临着设施损毁、设备老化和技术人员短缺等诸多困难。在玉树州抗震救灾联合指挥部的统一调配下,功能齐备的济南军区野战方舱医院在灾区的“使命任务”也发生了转变:由临时执行抗震救灾医疗救护任务,转入长期行使玉树州医院职能;由抢救地震伤员转为医治普通伤病群众;由单纯开展医疗救护工作,转成“结对共建”帮助灾区培训医护骨干。

  根据任务需要,第二批80名轮换人员已于15日顺利抵达玉树进行交接。他们都是灾区急需的骨伤、消化、手术、妇产等专家型医疗、护理人员,人员素质结构比紧急救治阶段更加科学合理。(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