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发出抗灾救灾紧急指令 确保道路电力等畅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福建发出抗灾救灾紧急指令 确保道路电力等畅通
2010年06月19日 23: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福州6月19日电(记者 张彩林)18日至今,福建中北部遭受特大暴雨袭击,南平、三明道路、电力和通讯设施损毁严重,出现交通、电力和通讯中断。19日下午,福建省防指发出抗灾救灾紧急指令,要求对受地质灾害威胁的区域实施紧急转移,抓紧恢复因灾受损的抢险救援应急设施,全力以赴做好抢险救灾工作。

  福建省气象台当日拉响西部北部地区暴雨警报,今天夜里到20日白天,南平、三明、宁德三市和龙岩市北部阴有暴雨,其中南平市和三明市北部的部分有大暴雨,24小时雨量可达100-150毫米,局部超过200毫米;其余地区阴有小到中阵雨或雷阵雨,局部暴雨。雷雨时局地伴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6-8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当日下午,福建省防指发出抗灾救灾紧急指令。

  指令要求,对受地质灾害威胁的区域实施紧急转移;对强降雨区的主要江河加强调度和预警;对各类水库要加强值守巡查,一旦发生险情,及时组织下游群众安全转移;根据抢险救援应急需要实施交通管制,保证抢险救援道路畅通;抓紧恢复因灾受损的抢险救援应急设施;参与抢险救援的各部队今晚要迅速开进指定地点,全力以赴做好抢险救灾工作。

  截至19日12时,交通部门加大溜塌方及路基缺口抢修力度,已恢复国道14处、省道2处。电力系统累计出动应急队伍310支,抢修车辆1045台次,修复线路378条、电杆432根;移动、电信、联通共出动抢修人员7248人次,抢修车辆2373台次,应急通信装备386台次,油机1311台次。目前,受灾严重的顺昌县,乡镇移动通信已经全部恢复、4个乡镇恢复电信线路、城区联通基站全部修复。(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