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唐家岭拆迁 负责人称不会立即强拆幼儿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唐家岭拆迁 负责人称不会立即强拆幼儿园
2010年06月20日 02:51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西北旺镇相关负责人称,尽管20日24时是唐家岭村集体土地违建自拆的最后期限,但政府随后不会立即启动强拆。

  该负责人还表示,不会立即强拆幼儿园,通过对唐家岭村外来租房者的疏散,幼儿园里拆迁剩下的儿童也将自动转园。目前与承租方的谈判进展不错,将争取协商解决,不动用强拆手段。但这样的缓冲期不会太长,“不可能让他们拖到下个月。”

  村内幼儿园用房均是违法建设

  唐家岭村共有3所幼儿园,绝大多数都是村里外来人口的子女,现在还剩下400名左右孩子待安置。由于幼儿园用房是违法建设,它们目前都面临着腾退拆迁。按照西北旺镇张贴出的通知,腾退的最后期限为6月20日晚24时。随着部分家长从唐家岭搬走,幼儿园现在已转走一批孩子。

  西北旺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唐家岭村附近有很多幼儿园机构,“安置400名儿童不成问题”。

  幼儿园开拆违建后还收学费

  腾飞双语幼儿园位于唐家岭村口一条胡同的尽头,是一处违建。官方给其下达的自拆期限截至今晚24时。按照公告上的程序,“逾期不拆的,将予以强制拆除”。

  幼儿园还剩下五六十个孩子,家长见退费无望,前天来闹过一场,还搬走了园方的DVD。幼儿园的李校长十分不满,将教室外的班级牌一一掀飞,表示不想办了。可昨日一早,还是有16张小面孔到幼儿园报到,他们的父母都是在唐家岭租房的外来打工者。

  幼儿园跟家长们建议,将孩子们转往该园位于东北旺镇永丰屯村的三分园,距离唐家岭村8公里。幼儿园可用面包车接送,每个月收取50元路费,同意该建议的孩子6月18日可入新园学习。

  但当日,来等“校车”的孩子只有三四个。家长们嫌新园远,孩子坐校车不安全,他们要求退还学费,但被拒绝。据幼儿园负责人李先生的亲戚、留守幼儿园的殷女士估计,这得退出去几千元。

  殷女士称,腾飞双语幼儿园按月收取学费,每个孩子220元至240元不等。尽管唐家岭村年初就确定拆迁,但幼儿园未做任何准备,甚至在6月11日开拆违建后还收取了一笔学费。对此,殷女士解释:“当时腾退通知还没贴到我们这里。”她认为,官方给的腾退期限太短了。

  - 现场

  不能进幼儿园意味着回老家

  即使是在星期六,腾飞双语幼儿园也不关门。昨日下午,16个孩子挤在一间平房里折纸,画画。这个只有3间平房教室和一个百余平方米操场的无照幼儿园,已进入了拆迁倒计时。

  昨日,婷婷穿着一身白裙子,出神地看着同桌手中的折纸。不能进幼儿园,对于这个小姑娘来说,意味着要和父母分开,回老家去。据在场老师说,一些孩子失去了要好的伙伴,已流露出不愿上幼儿园的情绪。

  下午3时,一辆满载行李的小货车停在唐家岭村另一所幼儿园外,两个孩子从大门内奔出,随父母搬出了这座村庄。他们身后的这座幼儿园也即将被拆除。(本报记者 傅沙沙)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