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察看广西汛情 强调让民众不再提心吊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温家宝察看广西汛情 强调让民众不再提心吊胆
2010年06月20日 18:16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16时34分报道,此时此刻,暴雨仍在肆虐中国南方地区。四川、重庆、贵州、湖北、湖南、江西、安徽、浙江、福建、广西等省区暴雨仍在持续。来自国家防总的最新消息说,南方暴雨已经造成上千万人受灾,132人死亡,86人失踪。

  几天来不断刷新的数字牵动着所有中国人的心。这个周末,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赶赴广西梧州考察灾情,慰问各族干部群众。大约半小时前,总理刚刚回到北京。中国之声连线中央台随行记者刘乐了解详细情况。

  主持人:介绍一下这两天你跟随总理在广西梧州的所见所闻。

  记者:温家宝总理乘坐的专机半小时前刚刚抵达北京。从昨天降落到梧州机场,到今天的离开,总理在梧州只停留24小时。就是在这24小时中,总理在梧州市实地察看了汛情、灾情和堤防建设,慰问了奋战在抗洪救灾一线的各族干部群众,组织召开会议,指导部署抗洪救灾工作。

  昨天刚下飞机,温总理就顶着烈日,在近40摄氏度的高温里,从山上到繁华的市区,从即将搬迁的小屋到宽敞明亮的廉租房,总理对当地负责人说,要加强地质灾害综合治理,让群众在汛期不再生活得提心吊胆。

  今天上午梧州市下起大雨。我们随总理驱车1小时30分,来到大山深处的双乡村。这里前几天遭到暴雨袭击,多处发生山体滑坡和泥石流,造成20人死亡,198栋房屋倒塌。总理冒着大雨,来到正在清理废墟的解放军战士和村民中,慰问和看望他们。总理还挽起裤脚站在泥里,和战士们一起清理废墟中的碎砖块。

  总理还来到受灾群众临时安置点的帐篷里看望群众。临走时,总理站在大雨中说,要保护好群众,要把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重要位置上,不能再让一位群众因灾害受到危险。

  根据气象预报,中国南方这几天还有一轮强降雨。就像总理临走时对大家所说的,更大的考验还在后面,必须要有完善的预案做到有备无患。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