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视察广西梧州廉租房小区 入户与民众聊家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温家宝视察广西梧州廉租房小区 入户与民众聊家常
2010年06月20日 2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梧州6月20日电 题:温家宝视察广西梧州问民生

  作者 赖新云

  6月19日下午5时许,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来到这里,看望平民冲地质灾害综合整治工程搬迁避让户,了解他们搬迁后的生活情况。

  “总理好!总理,您辛苦了……”当天下午5时20分许,记者刚走进富民廉租房小区,就听到一阵高过一阵的掌声,以及此起彼伏的问好声。在小区9号楼前,男女老少簇拥在一起,将楼间通道挤得水泄不通,大家脸上洋溢着幸福而骄傲的笑容。

  总理穿着短袖白衬衣、深色西裤,脸上带着和蔼、热情的笑容。当总理的身影在9号楼一单元的门口出现,现场响起了掌声,居民纷纷靠向路边夹道欢迎。

  温总理走到人群中,微笑着点头向大家致意。他时而抱拳高高举过头顶,时而有力地挥手,说着“大家好!”“谢谢大家!”回应人群中一浪高过一浪的问候声。有些居民大胆地向总理伸出手,总理含笑点头,用自己的双手传递一份温暖。

  在梧州市富民廉租房小区考察中,温总理来到9号楼一单元202房,跟户主钟溢辉及其邻居罗志雄聊家常,了解他们搬迁之后的生活情况。钟溢辉和罗志雄都是平民冲地质灾害综合整治工程搬迁户,2009年申请廉租房,经公示抽号后入住。

  总理热情告别离开后,钟溢辉跑下楼,激动地和邻居们分享幸福。罗志雄则赶紧回到自己家中,打电话给两个儿子以及亲戚们通报喜讯。“6月18日下午4点多,我在上班时接到电话,说是19日下午有领导来看望我,但我做梦都没想到,来的人会是温家宝总理。”钟溢辉激动地回忆着。

  6月19日,钟溢辉请了假,心情忐忑地在家等候着。“下午5点多,小区突然热闹起来。我忙跑到阳台,只见一辆中巴车停在9号楼前的路上,车门一打开我就看到温总理了。起初我还不敢相信,赶紧擦了擦眼睛再看……这可不就是温总理吗?”

  此时,得到消息的居民们纷纷围拢过来,热烈鼓掌欢迎总理到来。钟溢辉眼看着总理穿过人群,向一单元走来,他回到客厅里竟不知该做点什么,只是扯起衣服下摆,手忙脚乱地将已经擦过无数次的椅子擦了又擦。

  “进屋后,总理坐在这里。”罗志雄指着客厅里一张长木椅,激动地大声介绍,“当时我就坐在总理的左手边,总理紧紧拉住我的手,问我住的条件好不好,是否舒适。我告诉总理,现在的条件比以前好多了,而且雨天再也不用为地质灾害担惊受怕了。”交谈中,总理问到罗志雄家里有几口人,两个儿子住在哪里、结婚没有,是否交得起房租等等,罗志雄一一作了回答。

  “总理还问我属十二生肖哪一个。”老罗告诉总理,他是1941年出生,今年69岁,属蛇。随后,总理开心地说:“你比我大一岁。”

  倍感幸福的同时,钟溢辉其实也有遗憾。他指着桌上的苹果、荔枝等新鲜水果,用带着歉意的语调说:“只顾着跟总理说话,居然没有邀请总理吃水果,也没请总理喝一口水。如果再有机会,我一定要向总理递上一个苹果。”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