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方强降雨 铁路防汛形势严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南方强降雨 铁路防汛形势严峻
2010年06月21日 16: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6月21日电 (记者 周音)根据中国中央气象台预报,南方地区强降雨将持续一周。这将进一步加大上海、武汉、南昌、福建、成都、南宁铁路区域性暴雨洪涝,中国铁路防汛形势十分严峻。

  针对又一轮大范围强降雨,铁道部防洪办公室发布了暴雨预警通知,要求南昌、南宁铁路局和广州铁路(集团)公司继续防洪Ⅱ级应急响应,各相关铁路局要加强应急值守,动态追踪雨情变化。

  记者21日从铁道部获悉,暴雨目前已造成福建境内铁路73处水害险情。铁道部部长刘志军在洪灾一线指挥抢险,以确保铁路大动脉安全畅通。

  连日来的暴雨倾天而泻,致鹰厦、峰福铁路干线再次出现险情。18日下午,由洛阳开往福州方向K29次旅客列车遇塌方受阻于南昌铁路局管内峰福铁路的五等小站陈墩火车站,滞留30个小时,后经铁路员工抢通,19日下午12时28分1200余名受困旅客终于踏上旅途。

  近期,福建境内恶劣天气仍在持续,影响车次较多,铁路机构提醒旅客密切关注车站公告,以免耽误行程。

  此外,铁道部特别要求,南昌、南宁局和广铁集团防洪办加强应急值守,密切关注当日天气预报、实况卫星云图、测雨雷达图,动态跟踪管内雨情变化,提前预判可能发生的灾害。其同时要求工务、机务、车务等有关部门,要严格执行雨量警戒制度,特别要加强隧道口、高陡边坡和多发落石区段的检查,严密防范滑坡、崩坍、泥石流、落石等突发地质灾害,确保行车安全特别是客车安全。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