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华北黄淮等地高温持续 南方大部仍有降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华北黄淮等地高温持续 南方大部仍有降水
2010年06月22日 09: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22日电 中央气象台今天继续发布高温蓝色预警,预计,今天白天,华北、黄淮等地高温持续,间或会有阵雨来袭,天气比较闷热。南方的强降雨基本停歇,未来24小时,大雨的地区比较分散,福建、广东、重庆等地都有大雨,局地有暴雨。

  昨天,河北南部、山东西北部、河南中北部、湖北北部、山西中南部、陕西北部及关中地区,内蒙古中西部、甘肃河西地区和新疆吐鲁番等地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河北石家庄最高气温达到40.5℃,邢台39.7℃。

  预计今天白天,内蒙古中西部、宁夏北部、甘肃西部、陕西北部及关中地区、山西中南部、河北南部、山东中西部、安徽西北部、河南大部、湖北西北部以及海南大部等地将有35~37℃、局地38℃的高温天气;新疆吐鲁番、哈密地区及南疆盆地将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吐鲁番盆地最高气温可达42~44℃。

  今天白天到夜间,南方大部地区都有雨水涉足,但雨量不大,以小到中雨为主,其中,云南西部、四川东南部、贵州北部、湖南东南部、江西南部、浙江东南部、福建大部、广东东部、广西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有暴雨,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不过,从明天(23日)起,又一场大范围的强降雨将在南方地区登场,需多加注意防范。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