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方将遭新一轮强降雨袭击 防汛形势极为严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南方将遭新一轮强降雨袭击 防汛形势极为严峻
2010年06月22日 16: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6月22日,中国气象局就南方暴雨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未来几日,中国南部仍将有强降雨过程。针对暴雨过程,需强化山洪、滑坡和泥石流灾害的防御;加强暴雨洪涝和城乡积涝的防御。 中新社发 张宇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6月22日电(记者 阮煜琳)23日起,正饱受洪涝水灾之苦的中国南方地区将再遭新一轮大范围强降雨天气席卷,这也将是入汛以来中国南方地区遭遇的第11轮强降雨天气过程。13日以来,福建、江西、湖南、广西等南方多省区连遭大到暴雨袭击,并出现严重洪涝灾害,截至目前,已造成2900多万人受灾,322人因灾死亡失踪。

  22日,中国南方大部地区仍沉浸在雨水之中,大部地区雨量不大,以小到中雨为主。但云南西部、四川东南部、贵州北部、湖南东南部、江西南部、浙江东南部、福建大部、广东东部、广西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仍有大雨,局地有暴雨。从23日起,又一场大范围的强降雨将再次席卷南方。

  中央气象台预计,23日至26日,江淮、江南、华南大部、西南地区东部等地又将出现一次强降雨过程。贵州东部、湖南、江西、浙江、福建、广西、广东北部有大到暴雨,局部地区有大暴雨,并将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过程降雨量有50~120毫米,局部地区可达150~260毫米。

  由于遭受罕见持续强降雨袭击,21日江西全省有26条河流超警,抚河、信江等河流发生超历史记录的特大洪水。鉴于江西省主要江河持续高水位,多个圩垸决口,江南、华南等地近日仍将有强降雨,中国南方地区的防汛抗洪形势极为严峻,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于21日晚紧急启动Ⅱ级应急响应,全力做好当前防汛抗洪和抢险救灾工作。

  据民政部统计,13日以来,由于持续遭遇强降雨,福建、江西、湖南、广西、重庆、贵州等10省区已严重洪涝灾害,截至目前,造成2913.5万人受灾,因灾死亡199人,失踪123人。

  专家提醒,6月13日以来,江南、华南等地持续出现强降雨过程,部分地区暴雨洪涝和地质灾害频繁发生,23日至26日,长江沿江及其以南地区又将有强降雨过程,湖南、江西、福建、广西等地汛情将进一步发展,建议各地、各有关部门及时采取措施,加强防范区域性洪涝灾害和严重次生灾害。(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