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兵团公安系统警用无人飞机首航试飞成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新疆兵团公安系统警用无人飞机首航试飞成功
2010年06月23日 18: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新疆阿拉尔6月23日电(那菲) 6月22日20时30分许,一架重12公斤、机身长1.8米、翼展达2米的白色飞机安全平稳地降落在新疆兵团农一师阿拉尔市郊外的一条公路上,这意味着新疆兵团公安系统警用无人驾驶机首航试飞成功。

  当日19时40分许,兵团公安局警用无人机研发小组成员对无人机进行最后的调试并加油后,小组成员在电脑上利用UP30(无人飞控系统)确定飞行航线。首航共设定了8条成平行状态的航线,每条长度约为2公里,各条航线间呈S状连接。

  “好,现在开始”,19时50分许,兵团公安局副局长张力一声令下后,工作人员首先使用遥控器启动无人机,在路面加速滑行了大约30米之后,无人机滑出一道优美的弧形,直冲云霄。

  无人机在空中盘旋了两圈之后,无人机研发小组成员杨辉将飞机切换到设定航线,此时,在电脑屏幕中的UP30系统界面上可以清晰地看到:红色无人机高度450米,航速120公里/小时,并开始沿着既定航线航行。

  研发小组成员黄峰说,无人机是利用航模飞机上承载的高灵敏度照相机,进行不间断的画面拍摄,获取影像资料,并将所获得的信息和图像传送回地面,也可以将获得的所有信息记录下来,待无人机回收时一次取用。

  20时30分左右,无人机完成设定航线的拍摄任务,缓慢平稳降落在了公路上。研发小组成员纷纷跑向无人机,从无人机中取出照相机,并从中下载出219张航拍遥感照片,照片中清楚显示出既定航线范围内的建筑物、农田、公路等。

  据兵团公安局副局长张力介绍,兵团公安系统是从2008年开始研发警用无人机,经过两年多的努力,终于研制成适用于反恐维稳、搜索救援、图像传输、通讯中继等功能的警用无人机,这也是全国公安系统首次使用大比例遥感影像拍摄技术。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