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黑瞎子岛乌苏大桥投资约4亿 2012年完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黑龙江黑瞎子岛乌苏大桥投资约4亿 2012年完工

2010年06月24日 1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为资料图:2008年10月14日,中国和俄罗斯在黑瞎子岛上举行“中俄界碑揭牌仪式”,标志着中俄长达4300多公里的边界线全部确定。黑瞎子岛见证了中俄边界的纷争,也见证了中俄关系的变迁。黑瞎子岛部分回归是中俄友好、和平解决领土纷争的一个成功案例,“黑瞎子岛模式”将为21世纪中国解决外交和领土争端提供新思路。 中新社发 李长春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武汉6月24日电 (许德扬 刘家华 徐金波)此间中铁大桥局24日消息:该局中标跨越黑瞎子岛、连接亚欧大陆的黑龙江省抚远县黑瞎子岛乌苏大桥及引道工程,工程造价约4亿元即将开工,计划2012年9月完工。

  乌苏大桥跨越抚远水道,位于中国版图最东边,被誉为中国“东方第一桥”。工程总长6.41公里,其中主桥乌苏大桥全长1606米,主跨是达140米的单塔钢箱梁斜拉桥。工程设计为一级公路,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一期建设双车道大桥,根据交通需求,可适时扩建为四车道大桥。

  黑瞎子岛地处黑(龙江)、乌(苏里江)两江咽喉要冲,是中国境线上唯一与俄罗斯陆路接壤的地域,经俄方上岛公路桥可深入俄罗斯腹地乃至欧洲,成为连接亚欧的“大陆桥”。该桥的建设,标志着中俄两国开发黑瞎子岛建设合作示范园区中方建设的正式启动,对中俄两国地区合作具有深远的意义。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