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公安边防部队去年以来缴获毒品4215公斤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全国公安边防部队去年以来缴获毒品4215公斤

2010年06月25日 11:0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战斗在缉毒第一线的公安边防部队官兵,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大打击走私毒品工作力度,去年以来,共查获毒品案件265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492人,缴获各类毒品4215公斤。

  据公安部边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针对我国面临的毒品渗透越来越严峻的形势,驻守在我国沿边沿海地区和各口岸的公安边防部队,以西南、西北、东北边境和东南沿海重要贩毒通道为缉毒工作重点,严密部署、打防并举、不断提升破案攻坚能力,开展边境毒品堵源截流工作,最大限度地把毒品堵在境外。云南、新疆、辽宁、吉林公安边防总队在重点地段和部位设立了236个执勤点,广西、云南等陆地边境公安检查站对过往人员和车辆实施24小时双向检查,进一步优化点、线、面相结合查缉网络。同时,以“打团伙、摧网络、抓毒枭、端毒窝、缴毒资、断毒道”为核心,适时开展专项打击行动,连续查获多起走私毒品大案要案。

  今年3月11日,福建边防总队在漳州一举破获的“3·11”特大走私毒品案,缴获毒品“K粉(氯胺酮)”430公斤。云南公安边防部队今年1至5月,破获10公斤以上的走私运输毒品大案就达15起。5月20日,云南德宏盈江边防大队经过17天的连续奋战和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一起特大毒品案,摧毁一个长期盘踞在中缅边境地区组织、贩卖罂粟壳的犯罪团伙,抓获6名犯罪嫌疑人,缴获罂粟壳3.1吨。

  此外,公安边防部队还适时调整部署控毒体系,积极构建缉毒工作长效机制,及时掌握毒品犯罪动态,加强与公安禁毒、行动技术、安全和军队等国内有关部门的合作,积极开展国际双边、多边缉毒执法合作等,形成信息共享、打防协作配合格局,掌控打击毒品犯罪活动主动权,共同打击跨境毒品犯罪。(记者盖金东)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