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今赴多伦多 启动G20峰会时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胡锦涛今赴多伦多 启动G20峰会时间

2010年06月26日 0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闻背景:作为国际社会应对金融危机的主要论坛,G20多伦多峰会将于26日至27日举行。预计世界经济形势、强劲、可持续和平衡增长框架、国际金融机构改革乃至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等议题将得到重点讨论。 中新社发 赵乃育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渥太华6月25日电 (记者 张朔)在圆满完成对加拿大的国事访问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定于当地时间25日下午离开首都渥太华,乘专机向西南方向飞行约80分钟,前往加拿大第一大城市、北美第五大城市多伦多。胡锦涛此行的“G20峰会时间”由此启动。

  加拿大安大略省首府多伦多是华人在北美最大的聚集地之一。26日至27日,20国集团领导人第四次峰会将在这里举行。

  从2008年冬天危机爆发之初的华盛顿、到2009年春天树立信心的伦敦再到2009年秋天达成具体共识的匹兹堡,胡锦涛出席了20国集团历次峰会。

  在那三次G20峰会上,胡锦涛先后发表了三份题为《通力合作 共度时艰》、《携手合作 同舟共济》和《全力促进增长 推动平衡发展》的讲话,阐明中国政府为应对这场空前的国际金融危机的政策主张。

  这一次,在多伦多,与会各国、各国际和地区组织领导人将出席东道国安排的工作晚餐、全体会议和工作午宴等活动,讨论世界经济形势、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强劲、可持续和平衡增长框架”、国际金融机构改革、国际贸易和金融监管等问题。

  多伦多峰会是20国集团峰会机制化后的首次峰会,具有承前启后的重要意义。

  中方近日表示,希望有关各方继续发扬同舟共济的精神,加强合作,推动峰会全面落实20国集团前三次峰会各项共识,维护20国集团信誉与效力,巩固20国集团国际经济合作主要论坛的地位。

  中方对多伦多峰会寄予5点希望:全面落实“强劲、可持续和平衡增长框架”,积极推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完成新一轮份额改革,继续推进金融监管改革,继续反对各种形式的保护主义,更多关注发展问题。

  除了20国集团成员领导人外,亚洲、非洲、欧洲一些国家和地区组织的领导人以及联合国、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金融稳定理事会、世界贸易组织、国际劳工组织等国际组织负责人也将应邀与会。

  抵达多伦多后,胡锦涛还将在峰会期间会见一些国家的领导人。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