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合丰垸大堤多处冒水渗漏 危及武广客运安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长沙合丰垸大堤多处冒水渗漏 危及武广客运安全

2010年06月26日 10:52 来源: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6月25日下午,持续上涨的湘江水位已经逼近湘江风光带风帆广场的最高一级平台。 实习记者 王翀鹰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围堵浏阳河漏水点 保卫武广铁路

  合丰垸大堤下出现多处冒水险情,5小时紧急排除,武广客运站运转正常

  本报6月25日讯 “不好了,这里渗水了,快来看啊!”连续几天来,家住长沙市雨花区合丰村的丁丽鸯都没有睡好。因为,她住在lang梨水文站旁边,前面100米处,就是浏阳河合丰垸大堤,洪水正越涨越高。

  今天早上6点, 合丰垸大堤浏阳河段lang梨水文站出现险情!巡逻人员一声令下,雨花区防汛指挥部紧张的抢险工作开始了。

  旧井引发了两处漏水点

  上午9点,只见合丰垸大堤上站满了人,挖土机已经抵达,载着砂卵石的货车也缓缓驶往现场,抢险工作正有序地进行。

  记者看到,险情出现在lang梨水文站隔壁的一块低洼地带,面积大约为2亩,上面布满了杂草。 渗漏点共有两处,相隔约80米,每处都有大约5个渗水口。

  lang梨水文站的工作人员介绍,低洼地的中央和东边分别有两口井,一口是摇泵井,一口是沉井,都是水文站用来观测水位防洪用的。但在1998年的洪水中,两口井都被洪水带来的泥土沙石掩埋。

  危及着武广新城的安全

  目前测量的浏阳河河面的水位是38米,而低洼带的地面高度为35.8米,整整高出了2.2米,导致原先被掩埋的水井出现冒水现象。“ 漏水点虽然小,但是处理不好会软化周边的土壤,引发大堤管涌,更严重的可能导致脱坡,出现大堤决口的危险局面。”正在现场指挥防汛工作的雨花区人大主任谭小杰焦急地向记者介绍。

  “合丰垸如果出事,整个武广新城片区就会被淹没,武广客运站将面临停运。”谭主任称。

  险情出现后,该区已经在第一时间调集人员和抢险物资,对险情进行控制,以防漏水点进一步扩大。

  直到上午11点,几处地面出现的冒水险情才基本排除。另外,该区正在对所有防汛点进行全面排查,以防各种险情,确保武广各项工作正常运转。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