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穿“状元内裤”,就能成状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州日报:穿“状元内裤”,就能成状元?

2010年06月26日 14:36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不得不承认,这年头能忽悠才能致富。比如,内裤与高考状元,有什么关系?我绞尽脑汁,得出的答案也不过是状元也是常人,也要穿内裤吧,可是,就有商家突发奇想,让高考状元来代言内裤,还附赠状元考试秘籍。

  看着印在内裤包装盒上的5名高考状元的肖像,心里感觉怪怪的。这广告的言外之意无非是说:穿状元内裤,就能成状元,或是穿状元内裤,就能沾状元文气。这种逻辑也未免太离谱了。

  逐利是商家的天性,有高考状元这么一个资源,自然不会放过炒作的机会,毕竟,中国有上亿中小学生,这实在是一个太庞大的市场。状元年年炒,总要推陈出新,才能吸引眼球。在赞助、重奖等看上去还比较靠谱的招数都使完之后,有怪招、险招、劣招聊胜于无招,反正先搭上这辆炒作快车再说。既然网上能疯传“信春哥,考本科”,那穿状元内裤,得状元保佑也未必就不能流行。

  在某些商家眼里,有注意力就能产生需求,有需求就有市场,有市场就能赚钱,能赚钱就是硬道理,至于其他的,是美是丑,是善是恶,商家才不管呢。芙蓉姐姐、凤姐、兽兽等人物粉墨登场,掀起一浪高过一浪的“审丑”热潮,骂的人越多,代言费越多,炒作似有魔力无往不胜,炒作风自然越刮越烈。

  在这种社会环境下,产生状元内裤并不稀奇,商家卖的不是状元内裤,而是寂寞,借此填补众声喧哗的消费时代里人们内心的空虚。五位状元不过是充当了消费时代的速食品。只是,令人遗憾的是,一只脚已踏入精英之门的他们显然还离理性、独立思考的精英素质有很大差距,也许,在利益面前谁都不能免俗,正因如此,状元经济才能始终大行其道。(谭敏)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