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马龙县已疏散转移6千多灾民 无人员伤亡(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云南马龙县已疏散转移6千多灾民 无人员伤亡(图)

2010年06月26日 20:58 来源:云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云南网图
云南网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6月25日晚8点至26日凌晨4点,曲靖市马龙县发生了百年不遇的单点特大暴雨,造成马龙县城及4个乡镇11个村委会受灾,受灾人员达5.5万人,房屋倒塌6千余间,1万余间房屋积水,马龙县城有100余家单位、1000余家店铺受灾。暴雨还造成了大面积的农作物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14万亩,占实种面积51%,经济作物8.4万亩,其中烤烟3.1万亩,经济损失达3亿元以上。

  记者26日下午3点半左右赶到马龙,由于横山河河水暴涨,高速路的入口路段已经被水淹没,据家住附近的张大爷介绍,昨天夜里11点水就漫上了高速路,水越涨越高,到现在都十几个小时了,水位没有明显的下降,他家的房子已经被淹了,幸好家里的人都出来了。

  进入城区的路被断,在收费站人员的指引下,记者沿高速路旁的小路进入了城区,一路上,看到许多市民背着行李包行色匆匆往城外走,一位浑身湿透的中年妇女告诉记者,县城中心都被水淹了,她家住在文化小区,她和家人坐皮划艇出来时船翻了,后来是装载机把他们带出来的,行李都被水冲走了,包括证件、银行卡等物品。

  记者大概向前走了300米左右,看到路已经被封了,数张皮划艇、冲锋舟、装载机忙碌着往返接送被困人员。一位刚从装载机下来的小姑娘告诉记者,她家住在人民银行,附近的房子都淹水了,有的已经淹到了2楼,幸好有救援人员把他们救出来。旁边的一位大娘焦急地不停对救援人员说,她儿子还在家,家被水淹了,快去救救她儿子。

  一位开装载机的司机告诉记者,他已经往返了很多趟了,还没等记者再问,他就急忙驱车进城就人了。

  灾情发生后,马龙县委、县政府及时启动紧急预案,全面组织抢险救灾,目前,马龙县抢险救灾工作正紧张有序进行,已经疏散转移群众6千余人,全县水库塘坝安全,无人员伤亡,民情稳定,社会治安良好。

  据了解,灾情发生后,曲靖市广电网络有限公司也立即启动了应急预案,启动机房发电机,确保马龙乡镇宽带、数字电视正常播出。(云南日报记者 晋立红 张雯 春城晚报记者 蒋琼波 通讯员 珠江网记者 郭丽娜)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