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组部:中共党员队伍不断壮大 素质不断提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组部:中共党员队伍不断壮大 素质不断提高

2010年06月28日 1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8日电 在今日进行的中央组织部党内统计专题新闻发布会上,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王秦丰说,全国党员队伍稳步增长,总数比上年增长2.7%。女党员、少数民族党员、具有大专以上学历的党员以及35岁以下的党员继续保持增长势头,占党员总数的比例分别比上年增长0.7个、0.1个、1.7个和0.2个百分点。

  王秦丰说,各级党委及其组织部门按照“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坚持质量重于数量,严格党员标准,完善工作程序,扩大发展党员工作中的民主,把好发展党员质量关。加强宏观指导和分类指导,保持党员队伍适度规模,确保整个党员队伍科学发展。

  ——注重在生产、工作第一线发展党员,积极做好在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中发展党员工作,使农牧渔民党员、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中党员数量有所增长。始终把在生产、工作第一线发展党员作为工作重点。2009年,发展生产、工作第一线党员占全国发展党员总数的近二分之一;党员队伍中农牧渔民党员比上年净增40.8万名。

  ——注重在大学生等各领域优秀青年中发展党员,使大学生党员、青年党员数量稳定增长。2009年,发展大学生党员数量占全国发展党员总数的38.5%,党员队伍中35岁以下的比上年净增61.9万名。

  ——注重在高知识群体、妇女和少数民族中发展党员,使具有高学历、高技术职称党员和女党员、少数民族党员比例持续上升。2009年发展女党员和少数民族党员分别比上年净增9万名和2.5万名。

  ——注重源头建设,使申请入党人数日益增加,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发展壮大。2009年,全国申请入党人2015.6万人,比上年增加70.7万人,增幅3.6%。其中入党积极分子1005.3万人,比上年增加15.2万人,增幅1.5%。(据人民网文字直播)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