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唱凯堤决口已被封堵 仍需填筑2万方沙石粘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江西唱凯堤决口已被封堵 仍需填筑2万方沙石粘土

2010年06月28日 17: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连日来,数百卡车满载石料把决口封堵成大坝,现在已经可以通行。 张见悦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抚州6月28日电(张见悦 何柳斌)抚河决堤已于27日傍晚被完全封堵住,28日上午,武警水电二总队副政委熊壮中介绍,唱凯堤防渗防漏的工作仍然十分艰巨,还要在迎水面填筑2万多方沙石和粘土。

  28日上午,抚州召开“6.21”抢险救灾新闻发布会,执行堵堤任务的武警水电二总队副政委熊壮中就唱凯堤堵口提前3天完成任务情况和未来抢险工作向记者做了介绍。

  熊壮中指出,堵口任务提前3天完成,得益于3方面的有利因素,首先是强大的组织指挥能力,抚州市动员所有社会力量,准备填筑决口的石料,一共投入300余辆大型卡车运输,为决口提前被封堵奠定了基础。其次是强大的专业技术力量,武警水电部队是我国唯一一支大坝决口封堵的国家应急抢险队伍,拥有大量的技术人才和操作能手,大型的设备和现场指挥管理非常有序;并且,参战部队采取非常规方式施工,即使是24日晚上连下暴雨,部队官兵也没有停止施工。

  此外,拥有强大的机械装备,为应对决口合龙,武警水电部队专门花费500多万元购买2台大型推土机,在封堵决口的时候起到关键作用。熊壮中称,经过中型机械的碾压,这段唱凯堤已经成了一条二级公路,车子可以随便通行。

  熊壮中同时强调,昨天的截流只是阶段性胜利,抢险任务还没有完成,下一步要进行防渗防漏的工作,在迎水面填筑2万多方沙石和粘土,工作还很艰巨。但熊壮中认为,有信心在6月30号之前完成任务。(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