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抚州620名防疫员进村入户 水源消毒成重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江西抚州620名防疫员进村入户 水源消毒成重点

2010年06月28日 18: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抚州6月28日电(张见悦 何柳斌)28日,抚河决堤口被堵住的第二天,当地工作的重心由抗洪抢险逐步转移到恢复生产重建家园上来,抚州市分管卫生医疗的副市长刘菊娇表示,灾区灾后防疫工作正紧锣密鼓进行,已派出620名防疫员进村入户防疫。

  由于决堤缺口已被堵住,受淹区域的洪水正通过下游的一个缺口重新汇入抚河。重灾区罗针镇街道上堆积着一堆一堆的淤泥和杂物,空气中弥漫着一股酸臭,镇上许多居民已经返回,正忙碌着清洗家具,收拾房屋。

  灾区的卫生防疫工作成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据抚州市疾控中心主任方卫华介绍,洪灾时饮用水源或供水系统遭到严重的污染或破坏;洪水退后,动、植物体的腐烂和大小水体的存在造成蝇、蚊的大量孳生。因此,洪水过后,为了切断传染源,消灭病原体,预防和控制疫病流行,必须对畜禽舍、环境、水源、用具等进行严格消毒。

  抚州市分管卫生医疗的副市长刘菊娇在此间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目前抚州市已调集了专业人员进村入户参指导防疫工作,截至27日,退水区派出了620名防疫人员对灾区进行防疫。

  “对于溺死的家禽家畜,由农业部门打捞、深埋,进行无害化处理,其它的灾后防疫工作由卫生部门处理。”刘菊娇称,27日下午,防疫人员对17个行政村进行了消杀,累计消杀面积13万平方米,同时对54口大井,2220口压水井进行了三次水源消毒,发放了漂净片99瓶,消毒液近千瓶。并且,指挥部已储备漂净片4吨,消毒液5万瓶,对已退水区将按照需要调拨发放,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

  此外,抚州市卫生部门迅速组织人力在集中安置点开展医疗救治、防疫、食品监督工作,并抽调20支医疗服务队,由治疗、防疫和卫生监督人员组成,集中派到各个安置点,实行24小时值班,对受灾群众实行免费治疗。(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