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访加拿大:增进互信、拓展合作的成功之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胡锦涛访加拿大:增进互信、拓展合作的成功之旅

2010年06月28日 19: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6月28日电 (记者 张朔)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28日晚7时许乘专机抵达北京。此前4天时间,他应邀对加拿大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在多伦多举行的20国集团领导人第四次峰会。

  在此访结束之际,陪同出访的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向随行记者介绍了此行有关情况和访问成果。他表示,胡锦涛此访立意高远、务实高效、成果丰硕,取得圆满成功。

  杨洁篪说,胡锦涛此访是在中加建交40周年、两国关系呈现良好发展势头,全球经济逐步企稳复苏,但基础仍不牢固,欧洲主权债务风险持续上升的背景下,中国采取的一次重大外交行动。国际舆论高度关注。

  短短4天时间,胡锦涛开展了密集的外交活动,出席30多场双边和多边活动。

  访问期间,胡锦涛从中加关系发展的长远角度出发,深刻阐述新形势下中方推进中加各领域务实合作、促进两国战略伙伴关系进一步向前发展的重要主张。出席峰会期间,胡锦涛全面阐述中方对推动世界经济全面复苏、引导20国集团转型的立场主张,推动峰会在加强各国宏观经济政策协调、全面落实20国集团前三次峰会共识、加强20国集团机制建设等三方面取得积极成果。

  加拿大社会各界和舆论对胡锦涛访加反响积极,普遍认为此访为提升加中关系发挥了重大作用。胡锦涛在G20峰会讲话中提出的看法和主张,得到与会领导人普遍认同和呼应。胡锦涛就加强国际金融监管提出的有关建议,得到发展中国家和多数发达成员的欢迎。

  出席峰会期间,胡锦涛还同美国总统奥巴马、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英国首相卡梅伦、日本首相菅直人、印度尼西亚总统苏西洛、韩国总统李明博等国领导人进行双边会见,就进一步深化彼此政治互信、发展双边关系、促进互利务实合作、推动20国集团健康稳定发展深入交换意见,有力推进了中国同有关国家关系。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