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凌云发生3.0级地震 周边山体山石滚落(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西凌云发生3.0级地震 周边山体山石滚落(图)

2010年06月29日 0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南宁6月28日电(记者 蒋雪林)据广西地震台网测定,广西百色市凌云县逻楼镇28日12时41分发生3.0级地震,随后发生了38次1.0—2.7级余震,逻楼镇相邻的河池市凤山县江洲乡陇善村1600名民众已经转移到安全地带。

  地震发生后,广西地震局地震现场工作队已经携带两部流动地震台赶赴现场,对地震进行跟踪测定。召开地震紧急会商会,对震后趋势作出判定。

  据广西地震局监测预报中心主任黄国华介绍,6月28日12时41分,在百色市凌云县逻楼镇(东经106.87 度、北纬24.38度)发生ML3.0级地震,震源深度为5公里。震中所在的龙棍村扇子湾屯震感强烈。3.0级的地震发生后,到当天17时,小震开始频繁发生,截止当天23时,已经发生余震38次。他说,地震造成当地村民房子被震裂。具体灾情尚在统计中。

  广西河池市凤山县江洲乡副乡长李明哲介绍,地震已经造成江州乡陇善村5队有一农户民房倒塌。陇善村8队有农户的菜园在地震后冒出水来,该队有4户农户房子被淹到一楼。余震中,当地老百姓能听到像滚雷一样的声音,有的村民的手电筒放在凳子上自动滚下来,震感强烈。为避免伤亡,陇善村10个生产队的380户共1600名村民全部被转移。陇善村周边的山体地震后出现山石滚落。

  6月28日,凤山县遭受特大暴雨袭击,倾盆而下的大雨迅速引发城区严重内涝,城区四条主街道全部被洪水淹没,水位最深处没过人身。凤山县境内发生多处泥石流地质灾害。黄国华称,目前凤山县所发生的泥石流地质灾害,与地震没有必然联系。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