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百变】中国无人机为何广受全球青睐?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9日 1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双尾蝎A、“翼龙”-3……2022年11月珠海航展上,一大批自主研发的先进无人机装备集中亮相,向世界展示国产无人机的硬核实力。

  过去十年间,在国家产业政策的重点支持下,国产无人机迈入了飞速发展的“快车道”。数据显示,中国民用无人机市场规模从2015年的156亿元跃升至2021年的869亿元。随着避障技术、航空摄影测量技术等不断发展,中国无人机在国防安全、航拍摄影、农业植保、应急通讯、无人机物流等领域大显神通。

  得益于先进的技术和可靠的品质,国产无人机受到全球用户的青睐。近年来,中国迅速成长为无人机行业的制造和技术强国,无人机销量已占据全球70%的市场份额。“翼龙”“彩虹”系列高端军用无人机机型已经实现大量出口。

  在国务院印发的《中国制造2025》中,航空航天装备被列为十大重点发展领域之一,加快推进无人机发展更是重要发展方向。未来,无人机的工业级市场和消费级市场,仍然将有巨大的需求,“中国智造”的国产无人机在技术赋能下,必将应用于更多领域,造福中国,造福世界。

总策划:俞岚 胡芳

制片人:吴庆才

监制:曾鼐

总导演:陈欣钢 王凯

项目主编:曹航宇 马学玲

总统筹:赵安源 任帅 朱娜

撰稿:李泓江 孙静波 黄钰涵

编创:周俊崧 邓石 王宁

视觉效果:孙洪亮

音乐效果:郇睿

推广:王珊珊 方敏 周璟

配音:陈中瑞

责任编辑:【曹淼欣】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