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美台举行所谓“21世纪贸易倡议磋商” 赵立坚:跳得越高,摔得越惨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8日 18: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8日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提问:据报道,美台举行“21世纪贸易倡议磋商”,双方讨论了磋商路线图,已达成具有高标准承诺和有经济意义成果的协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中方坚决反对建交国和台湾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包括商签具有主权意涵和官方性质的协定,这一立场是一贯、明确的。

  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

  我们敦促美方以实际行动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停止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来,停止与台商签具有主权意涵和官方性质的协定,不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任何错误信号。我们也要正告台湾民进党当局,趁早打消“倚美谋独”的算计,否则他们跳得越高,摔得越惨。(制作 徐妙巧)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