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赵立坚:严正要求北约立即停止散播针对中方的不实之词和挑衅言论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8日 2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6月28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提问:北约将在本周给中国贴上“系统性挑战”的标签。外交部对此有何回应?

  赵立坚:作为冷战产物和全球最大军事联盟,北约长期固守陈旧的安全观念,早已沦为个别国家维持霸权的工具。北约所谓新战略文件,不过是新瓶装旧酒,实质上没有改变制造假想敌、搞阵营对抗的冷战思维。

  中国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不干涉别国内政,不输出意识形态,更不搞长臂管辖、经济胁迫、单边制裁,何谈系统性挑战?

  中方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推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提出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为国际社会解决和平发展等重大问题提出了大量公共产品。中国的发展是全世界的机遇,不是任何人的挑战。

  我们严正要求北约立即停止散播针对中方的不实之词和挑衅言论,北约应该做的是放弃冷战思维、零和博弈、制造“敌人”的做法,不要在搞乱欧洲之后,企图再搞乱亚洲,搞乱全世界。(制作 徐妙巧)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