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展:记者试穿外骨骼机器人,体验做“钢铁侠”的快乐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9日 2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第十四届中国航展正在进行中,记者11月9日在航展现场发现一款航天科技赋能的膝关节外骨骼装备,并亲身体验一把变身“钢铁侠”的乐趣。

  外骨骼机器人是一种穿戴式智能助力装备,此次展出的包括无源上肢助力和与有源膝关节助力两型产品。上肢外骨助力外骨骼无需外部能源,即可使穿戴者化身“大力士”,大幅提升托举能力和持续工作时间。膝关节助力外骨骼由随身锂电池供电,灵活地跟随穿戴者运动,有效降低耗氧量,使其变身“神行侠”,无论是崎岖山地还是陡峭台阶都不在话下。对使用者而言,耗氧量越低,则运动强度越小,对体能的消耗越小。这一指标经专业机构测试,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记者 郭超凯 制作 吕慧乾)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特别推荐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