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问】加州理工学院教授:对“人工智能威胁论”并不认同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31日 12: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5月30日,中新社第二届“东西问智库”主题论坛在北京举行。加州理工学院电气工程与计算机科学教授、知名人工智能学者亚瑟·阿布-穆斯塔法(Yaser Abu-Mostafa)在视频演讲中称,自己对“人工智能威胁论”并不认同。

  阿布-穆斯塔法认为,在人工智能崛起的当前,人与人的接触仍具重要意义。“作为人类,我们对于人际接触有一种与生俱来的需求。”他说,“因为归根结底,无论技术如何进步,人工智能仍然是一个无生命的物体。”

  (隋致远 刘映含 王波)

责任编辑:【孙静波】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