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通报2021年提案工作情况 回应社会关切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4日 22: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2月24日,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媒体见面会在北京举行,通报2021年提案工作情况,回应社会关切。

  【解说】全国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主任李智勇表示,过去一年,提案委员会服务中心任务,落实全国政协重点工作,坚持守正创新,持续提高提案工作质量,加强指导交流,促进各级政协提案工作同频共振,组织编写“新时代提案工作丛书”,提案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同期】全国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主任 李智勇

  引导和推动各地政协组织突出区域特色优势,加强协同联动,进一步发挥合力,加强提案理论研究、实践探索、平台创新等方面的总体谋划,提高提案工作的整体效能。

  【解说】全国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副主任戚建国介绍,评选年度好提案是本届全国政协提出的一项新举措,目前已进行了4次评选。好提案的条件要符合选题准确、针对性强、成效显著三个基本条件,必须回应人民的呼声。

  【同期】全国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副主任 戚建国

  评选年度好提案,主要是考虑时代性和人民性。所谓时代性,好的提案必须是时代的声音,走在时代的前面,引领社会的发展;所谓人民性,也就是好提案必须要回答人民的呼声。

  【解说】戚建国介绍,2021年度好提案共有60件,已在1月底公布。今年是十三届全国政协的收官之年,还将开展十三届全国政协优秀提案、先进承办单位等的评选和表彰。

  【解说】全国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副主任赖明介绍,提案是民主党派参与履职的重要形式。党派提案突出界别特色、注重持续关注、重视广泛协商。党派提案在提案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同期】全国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副主任 赖明

  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共提出提案1488件,立案1432件,立案率非常高,达到96%。2021年确定重点提案题目77个,其中31件是党派提案。

  【解说】当天的见面会上,与会委员结合履职亲身经历、提案承办单位有关部门负责人就提案办理工作情况回答了媒体记者的提问。

  记者 让宝奎 单璐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