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陈凯旋:企业发展了不能忘本,要回报社会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5日 15: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同心筑小康】陈凯旋:企业发展了不能忘本,要回报社会

  【解说】2021年12月17日,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贡献评选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致公党党员、立白科技集团董事长陈凯旋荣获“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贡献先进个人”称号。陈凯旋近日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分享自己的获奖心得。

  【同期】致公党党员 立白科技集团董事长 陈凯旋

  我们感觉到很感谢,也很受鼓舞鼓励,但是对我们来讲,我们认为以后还要做得更好,一个是为社会,为人民,为国家 做出更大的贡献。

  【解说】1994年,陈凯旋与哥哥在广州白手起家创办立白,经过二十八年的发展,如今立白品牌的洗涤剂销量全国第一、世界第四,每年向国家上缴税收超15亿元人民币。

  在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当全国各地防疫物资极度紧张的时候,陈凯旋当即决定捐赠2亿元消毒除菌产品。

  【同期】致公党党员 立白科技集团董事长 陈凯旋

  我一听到除菌消毒产品也缺乏,我一听到这个,我说那这个东西跟我们有关系,我们就生产这样的产品的,所以我就想到这方面我们必须要帮忙了,我们必须要站出来,我们必须要来支持(医务人员)他们。

  因为我们是两兄弟,跟我哥沟通,跟我们家人沟通,我们这次按照这样做,全国性的最起码要有两亿元的产品,我们就提出来捐献两亿元的产品。

  【解说】面对疫情,陈凯旋和公司员工加班加点生产物资,而且为了能更快地把物资送到需要的地方,他还充分调动人力物力,由员工和各地经销商把物资送至全国各地。

  【同期】致公党党员 立白科技集团董事长 陈凯旋

  那我们一定要把这个物资很快速地送去,所以我们就提出自己送,自己送我们后面就总共动用了一千多辆汽车,我们又增加多了差不多一两千万的运费下去,还有我们又发动我们全公司一万多人,包括我们的员工、包括我们的经销商,一万多人,来参与这一次捐献两亿的物资。

  我们在新疆最远的一个地方,(经销商)他开着这部车跑了2000多公里,到这家医院去送货。开车去2000多公里。我认为这次也是我们感觉到非常有意义的一件事情,跟我们全国人民共同战胜这一次疫情。最后我们在里面做出了一点小小的贡献。

  【解说】多年来,陈凯旋还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方面积极发挥自己的作用,从2010年广东省首个“扶贫济困日”开始,陈凯旋一次性捐款3500万元,用于支持广东省内贫困地区发展。这一做,他就坚持了十一年。陈凯旋还注重从源头帮扶村民脱贫致富。在他的坚持下,立白科技集团出资100万元援建荔波县瑶山瑶族乡拉片村瑶族风情旅游民宿客栈建设项目,发展旅游产业,为贫困村民创造持续性财富,实现“造血式”扶贫。

  【同期】致公党党员 立白科技集团董事长 陈凯旋

  我印象最深刻的,我有一次回老家,(当地)小学一个班,110多人差不多120人。我听完以后对我来讲,我触动很大。我说怎么读啊,100多人一个老师教,所以我当场我就表态,我来捐赠一所学校,因为刚好那个时候是汶川大地震过后,我就说那我们这个学校我一定要抗八级地震,我自己选工程队,你们只是帮我画图纸就行了。钱我出,工程队我选,我派人来施工各方面我自己来包,我就这样的。

  【同期】致公党党员 立白科技集团董事长 陈凯旋

  没有党的好政策、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我们民营企业的今天,就没有我们现在这么美好的生活。那我们作为企业、经营企业,我们发展了,就一定不能忘本,一定要感恩,一定要回报社会,回报党恩,回报国家。这个是一个很简单的道理。

  记者 王庆然 刘冠群 邹思瑶 广州报道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