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西藏拉林铁路开通运营一周年 运送旅客113.7万人次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5日 21: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6月25日,联通拉萨、山南与林芝间的西藏第一条电气化铁路——拉林铁路开通运营满一周年。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发布信息称,一年来,拉林铁路累计运送旅客113.7万人次、货物4.78万吨,进一步提升了铁路沿线民众的出行体验。

  当日,来自西藏那曲安多县的13岁学生第第首次乘坐高原复兴号,从拉萨前往被称为“雪域江南”的林芝市。窗外的雅鲁藏布江、高山峡谷、森林及青稞地等一闪而过,完全不同于羌塘草原的风光让他感慨。

  【同期】学生 第第

  这是我第一次上动车,外面的风景好,座位也敢(可以)下去,也敢(可以)上来。

  【解说】常年往返于拉林铁路的火车司机斯朗旺扎和妻子拥吉均在拉林铁路工作,拉林铁路开通运营满一周年的这天他们也成了乘客。

  【同期】火车司机 斯朗旺扎

  因为我们两个人都在铁路上上班,由于工作的原因我们确实对小孩和家人确实照顾不到,今天也是借着这个机会就把小孩带上来,平时很难聚到一起,但是今天一聚聚到了动车上,而且正好是一周年的动车上。

  【解说】拉林铁路开通运营以来,国铁青藏集团有限公司抽调75名藏族职工到拉林铁路工作。着力打造“天路格桑花”服务品牌,进一步提升了旅客的出行体验。

  谢牧 江飞波 拉萨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