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新疆故事】歌手艾克拜尔:生活因音乐更美好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1日 15: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每当夜幕降临,新疆阿克苏市的一家咖啡厅就会响起动听的音乐和歌手现场演唱的声音。作为这家咖啡厅的经营者,歌手艾克拜尔·达尼每天晚上都会现场演唱他自已的本土原创歌曲。

  【同期】阿克苏歌手 艾克拜尔·达尼

  受妈妈的影响,我对唱歌很感兴趣,我到现在还会给我朋友们唱25年前,我十岁时学会的歌曲,听到这些老歌,经常会让他们感到惊讶,从小听妈妈唱,就记住这些歌曲。

  【解说】2004年,艾克拜尔·达尼从学校毕业后,原本可以选择会计职业,但是由于对音乐的喜爱,他一直都走在追求音乐梦的路上。从开乐器店到与朋友们组成乐队在酒吧唱歌,以及自己的原创作品被越来越多的人喜欢,让他成为了当地很有名气的一位歌手。

  【解说】来咖啡厅的顾客,大部分都喜欢听艾克拜尔·达尼演唱他改编的一首歌曲(Basang-bading-aksu)。在阿克苏市,很多人都对这首歌非常熟悉。随着艾克拜尔·达尼名气的提升,越来越多的外地歌迷,专程来到阿克苏,聆听艾克拜尔·达尼的现场演唱。

  【同期】阿克苏歌手 艾克拜尔·达尼

  这首歌曲开头部分借鉴了俄罗斯电影“办公室的故事”里的主题曲,歌曲还融合了邓丽君的歌曲元素,歌曲尾部是我的想法,编创成一首完整的歌曲。刚开始我在聚餐上唱给大家听的,唱完之后在场的朋友们很喜欢,后来被酒吧邀请现场演唱的时候,我们考虑到要演唱自己的作品,我看到他们总是在给这首歌曲鼓掌后,就一直唱了下来。

  【解说】因为艾克拜尔·达尼独特的嗓音,他的粉丝也越来越多。从最初到酒吧驻唱,到现在在自己经营的咖啡厅演唱,艾克拜尔·达尼在追求音乐的路上一直都坚持着自己的风格,由于这首歌曲轻快的旋律与幽默的曲风,上传到抖音、网易云音乐等各类软件上后,受到了许多人的喜欢。

  【同期】阿克苏歌手 艾克拜尔·达尼

  我看到很多人的评论,说这首歌曲不是在表达情人的离别忧伤,因为新颖的曲调,在工作和生活有不同程度的压力时,听到这首歌曲,会感到放松,我收到类似的好评,(我的)生活因音乐更美好,我从小喜欢音乐,现在晚上在酒吧唱歌,忙到很晚休息,就算在家里休息好多天,还是想起来弹个琴唱首歌曲,或者是跟着朋友们一起唱歌,我们的生活离不开音乐。

  【解说】十多年来,艾克拜尔·达尼与众多音乐人一起,学会了多种乐器演奏,现在一有空,他就会与当地的音乐人一起相互学习,感受音乐带给他力量的同时,也想要通过音乐将快乐传递给更多的人。

  【同期】阿克苏歌手 艾克拜尔·达尼

  我擅长唱爱情歌曲,这首歌曲(Basang-bading-aksu)火了之后,为很多人带来了快乐,虽然今后还是会继续唱这样轻快的歌曲,但是要考虑大众的口味,我不能因为这样的歌曲火了,就盲目地改变我的风格,所以我一定会选择演唱更优质的歌曲。例如创作演唱热爱生活,关心父母亲的歌曲,我最近在写一首关于40岁的歌曲,朋友们建议我能编创一些能提振心情的歌曲,他们希望我能唱劲爆一点的歌曲,所以想通过充足地准备,尽我最大的能力,为大家准备能传递快乐的歌曲。

  储旭 新疆阿克苏市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