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解振华:全球气候变化已成现实而紧迫的气候危机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5日 21: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9月15日,“2022中国-东盟可持续发展合作年:中国—东盟应对气候变化与生态环境对话和中国—东盟环境合作论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广西南宁召开,中国和东盟国家环境部门、驻华使节以及相关国际组织、研究机构等480余名代表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参会。

  活动期间,代表们围绕“气候政策与行动对话”、“绿色复苏推动力—区域碳市场与气候金融展望”、“城市低碳发展—气候适应城市发展与合作展望”、“迈向碳中和的区域价值实践:中国—东盟绿色价值链伙伴关系”、“生物多样性资源调动:投资自然”、“气候创新网络:应对气候变化,青年在行动”、“中国—东盟企业技术创新与可持续发展”等主题进行交流。

  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使解振华在开幕式视频致辞中说,2022年以来,全球多地高温,干旱、暴雨等极端事件频发,给自然生态环境、经济社会、生产秩序、民众生命健康带来严重威胁。解振华表示,现如今,全球气候变化从未来挑战变为现实而紧迫的气候危机。

  【同期】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使 解振华

  伴随新冠肺炎持续,地缘冲突加剧,经济复苏放缓,能源粮食短缺等多重挑战,全球气候变化已从未来的挑战变为现实而紧迫的气候危机,关乎人类生存发展与子孙后代福祉。

  【解说】解振华表示,当前《巴黎协定》已经进入实施阶段,《巴黎协定》确立了全球绿色低碳转型的大趋势,同时,绿色低碳发展正成为国际经济增长的引擎。

  【同期】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使 解振华

  当前,《巴黎协定》已经进入实施阶段,136个国家提出了碳中和的目标,覆盖全球83%的碳排放,91%的GDP和80%的人口,《巴黎协定》确定了全球绿色低碳转型的大趋势,不可逆转,同时,绿色低碳发展正成为国际经济增长的引擎,各国加速转型创新的竞争将更加激烈,推动全球能源结构、产业结构、贸易结构发生深刻的变化。

  【解说】解振华倡议,各国应加强合作,取长补短,携手推动绿色转型创新。

  王伟臣 南宁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