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举办“携手央企 对话世界”活动 驻华使节走进北京金融街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9日 08: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6月8日,来自80个国家的40位驻华大使、7位临时代办和其他高级外交官共近百人走进北京金融街,参加外交部以“数创工行‘街’连世界”为主题举办的2023年首场“携手央企 对话世界”活动。

  【解说】活动期间,使节们参观了“数创未来”主题展览,全方位感受新时代中国金融业创新发展、走向国际的历程和成就。使节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为各国近距离接触了解中国金融业提供了难得机会。

  【同期】萨尔瓦多驻华大使 阿尔多·阿尔瓦雷斯

  我有机会来到这里,这里给我留下深刻印象。因为这里不仅有巨大的(数字化的)设施,而且我还在这里的金融部门看到了技术创新。

  【同期】阿根廷驻华大使馆工作人员 马可

  我认为举办这种活动是非常好的,因为对我们来说,外交官可以很好地了解中国的金融环境、银行如何运作,以用来改进我们的工作。

  【解说】萨尔瓦多大使表示,参加完此次活动后,自己对中国经济发展的信心更加坚定,与中国开展数字金融领域合作的愿望更加强烈。

  【同期】萨尔瓦多驻华大使 阿尔多·阿尔瓦雷斯

  实际上,我认为我们的经济互动正在升级,越来越强大。而且,现在我认为我们可以将金融领域纳入我们的合作中,这是一个很好的开端。萨尔瓦多正在向数字经济转型,例如在数字银行领域、数字交易、数字货币和生活领域。确定的是,萨尔瓦多和中国之间的合作是无限的。

  【同期】几内亚驻华大使馆一秘 卡巴

  几内亚和中国有着非常好的经济伙伴关系,我们拥有最大的铝土矿储量,因此我们也是中国铝土矿的主要供应国。我的期望是我们继续共同努力,希望几内亚的年轻人和中国的年轻人能够增进相互了解。

  【同期】标银投资咨询(北京)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 杜安德

  数字化至关重要,我认为我们可以一直在数字化领域相互学习。我们实际上正在与工商银行在数字银行方面有相关合作,它降低了服务成本,这在我的家乡(南非)很重要,那里的人们并不富裕,但却要支付服务费用。数字化对未来至关重要,毫无疑问。

  【解说】据悉,该活动由外交部外事管理司主办。国务委员兼外长秦刚出席活动并与使节互动交流,外交部部长助理农融、工商银行董事长陈四清、北京市西城区区长刘东伟参加活动并致辞。

  迟瀚宇 谢雁冰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叶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