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为何常是危机策源地?

硅谷银行破产点燃了美国银行的信任危机,美国“雷曼时刻”会否重演?新一轮金融危机是否正在拉开序幕?世界会不会再次为美国埋单?

战疫中的青年力量

青年如初春,如朝日,是人生中最宝贵的时期,也是当今以及未来世界的希望。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疫”中,世界各国青年站到了第一线,在各个领域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以电竞为业,是不务正业吗?

从小众狂欢到大众竞技,中国电竞20余年来不断打破偏见和壁垒。电竞选手如何逐梦?电竞如何促进中外青年交流?中国电竞发展现状如何?

从《甄嬛传》看国剧为何火到海外?

《甄嬛传》何以让海内外观众常看常新?国剧海外“圈粉”原因何在?就此,中新社“东西问·中外青年对话”邀请中国青年演员、《甄嬛传》主演蓝盈莹和泰国华裔青年、南京大学博士韩冰展开对话。

人工智能时代,汉字何以走向国际?

不同的文字、语言和文化对东西方文明的形成与发展有何影响?中文怎样成为世界性语言?又能否在人工智能时代经受住数字化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