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公安局成立警务航空队 为世博安保提供保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上海公安局成立警务航空队 为世博安保提供保障
2009年05月21日 01: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月20日,上海市政府飞行队、上海市公安局警务航空队成立仪式在上海市直升机虹桥基地举行。图为全副武装的警务航空队员冒雨参加实战演习。 中新社发 张亨伟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上海五月二十日电 题:目击上海警务航空队成立首日雨中演习

  作者 陈静 彭晓华

  风雨中,一架EC一五五直升机迅捷起飞,在空中盘旋一周。轰鸣声中,机上警员放下绳索,四名全副武装的特警沿绳索从天而降,着陆后迅速执行突击任务……

  这不是警匪片中惊心动魄的场景,而是今日成立的上海警方警务航空队进行索降飞行、突击演习实战科目的演练现场。他们还进行了直升机救援科目演习:盘旋的直升机上一名特警依靠绳索快速滑抵地面,将待救人员安全送至机舱。

  上海市政府飞行队、上海市公安局警务航空队今日正式揭牌。上海市公安局局长张学兵表示,这是上海警方发展史上一个具有标志性意义的日子。他说,世博安保将是警航队成立后面临的第一次“大考”。警航队有关负责人称,警航队目前正按照既定预案组织训练,为二〇一〇世博会安保任务的执行提供保障。

  据悉,自去年五月上海警方接受首架EC一三五警用直升机后,目前上海警航队共拥有包括EC一三五、EC一五五在内的三架直升机。警航队负责人透露,今年年底,上海警方订购的第四架轻型警用直升机——EC一二〇也将交付使用。他表示,警航队在提高能力日常训练的同时,也执行相关任务。警航队将加快与相关警种合成协同作战训练的步伐。

  据介绍,目前,三架警用直升机服役后,将主要担负空中巡查与指挥、侦察和追捕逃犯、突发事件现场取证、防恐支援等警务飞行任务,还将承担城市消防救援、高楼火灾救生、医疗急救、抢险救灾等重大飞行任务。据知,飞机上配备了强光搜索灯、红外观测仪、数字视频传输仪等装备,以切实提升此间警方快速反应、应急处置和自我保护的能力。

  这位负责人希望上海警方早日引进重型警用直升机,以形成轻型、中型和重型等机型合理配置的机队结构,更深入参与公共安全、应急处置、减灾防灾等城市管理,从而更有效地解决高层建筑灭火,快速救援救助等城市管理难题。

  另据警方透露,目前上海的警航队飞行员分别来自空军、陆军航空兵部队以及其他部队,飞行时间均在一千小时以上,都有丰富的驾驶经验,其中三人为特级飞行员。警方称,上海警方还从系统内选拔了六名青年警员赴美国进行为期十个月的直升机飞行初始培训,现均已完成学业,且全部获美国FAA商照。警方表示,还将继续面向全国招录优秀飞行员和机务人员。

【编辑:巫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