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国是访问|红牛创始公司天丝集团CEO许馨雄: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值得进一步挖掘

国是访问|红牛创始公司天丝集团CEO许馨雄: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值得进一步挖掘

2022年06月19日 19:11 来源:国是直通车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文/刘文文

  从1993年响应中国改革开放号召在海南建设第一家红牛中国工厂,到如今天丝集团红牛饮料(四川)生产基地项目正式开工,天丝集团首席执行官许馨雄和他领导的泰国华人企业——红牛品牌创始公司天丝集团,见证着30年来中国市场日新月异的巨大变化和高速发展,也见证着中国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

  “中国在向更具可持续性发展的零售业务逐步过渡。消费者需要更健康、更高质量的产品,这与天丝集团的可持续发展战略不谋而合。”许馨雄近日接受中新社专访时表示,中国市场蕴含的巨大潜力值得进一步挖掘。

  中国市场对外商吸引力与日俱增

  在许馨雄看来,过去十年来,中国坚定不移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不断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法律体系及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建设,中国市场对外商的吸引力与日俱增。

  他指出,通过外商投资法及相关配套法规的全面施行,中国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创造了一个国内外所有公司都能参与的公平竞争环境,切实维护外商合法权益,为在华外商提供了更广阔的发展机遇,包括天丝集团在内的众多跨国公司在华投资的信心和决心越来越坚定。

  另外,中国在保护知识产权、改善营商环境方面也取得了非凡的成绩。中国通过不断完善知识产权法律制度,强化行政执法和司法保护,推动部门区域协作,深化国际合作等一系列举措,让企业能够感受到品牌和技术在中国能够得到充分保护。

  “这对于像天丝集团这样以品牌和产品配方技术为重要资产的企业来说非常重要。”许馨雄说。

  中国快消品行业迎来巨大发展

  谈及十年来中国消费市场的变化,他认为,伴随着经济发展和高度市场繁荣,中国快消品行业迎来了巨大发展。

  他说,中国消费者的需求更加多层次、多样化,市场的划分更加细化。如何满足不同层级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成为当前快消市场的一大挑战和发展机遇。近年来中国互联网应用飞速发展,快消品行业数字化转型也在持续推进。

  当下,中国经济正在逐步复苏,拥有巨大的市场潜力,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也取得了显著进展。

  RCEP将带来更深层次经济融合

  今年1月1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正式生效,标志着全球人口最多、经贸规模最大、最具发展潜力的自由贸易区正式落地,商业领域迎来巨大机遇,成员国之间将产生更深层次的经济融合。

  许馨雄认为,RCEP正式生效帮助泰国企业和中国企业架起新的合作桥梁,有助于建立更好的双向商业及投资渠道,确保中国和泰国商贸关系继续蓬勃发展。

  同时,在中国创新技术的推动下,在密集的贸易协定网络、基础设施发展和互联互通的基础上,中国的发展将有助于带动整个亚洲共同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

  “在RCEP的促进下,天丝集团比以往更有信心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多高质量的产品,并为促进经济复苏和更深层次的经济融合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对中国市场始终充满信心

  谈及天丝集团未来在华战略布局,许馨雄说,在全球合作伙伴的营销网络下,红牛产品如今畅销全球170多个国家和地区。“天丝集团在中国的发展策略与全球发展策略保持一致。我们长期致力于全方位优化在中国的一系列本土化措施,包括合作伙伴沟通,产品发布以及创新活动等,希望不断为红牛品牌在中国的未来发展注入新活力。”

  他还指出,伴随着“十四五”规划的落地、成渝经济圈的发展,中国中西部地区市场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今年3月,天丝集团红牛饮料(四川)生产基地项目落地内江经开区,总投资20亿元人民币,新的生产基地将有效覆盖中国西部市场,对于内江甚至整个四川的食品饮料行业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已然成为推动全球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同时也是世界创新、可持续发展的动力源和消费的主力军,拥有巨大市场潜力。我们对中国市场始终充满信心。”

【编辑:谢艺观】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