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风":中国音乐、文学的伟大经典
"新国风":跨界于东方与西方、古典与现代,唯美的中国新音乐
史上第一次,集中搜罗中国最广为传诵的30首民歌和30首流行歌曲的旋律
史上第一次,"管弦乐队+流行乐队+特色乐器",全面创新演绎中华经典音乐
史上第一次,集合中国顶级音乐人士和德国录音公司倾情奉献
曲曲都是乐迷的最爱,曲曲都是最值得珍藏的音乐瑰宝!

"这套唱片在音乐上不但跨越了古典流行,也使各地域音乐融合得更有色彩。"
      --著名乐评人戴方
 
专辑典藏
本套专辑四张唱片共收录60首中华经典乐曲。专辑I《在那遥远的地方》、专辑II《茉莉花》将中国经典民歌与世界各地音乐的精华元素完美结合;专辑Ⅲ《月亮代表我的心》、专辑IV《难忘今宵》大胆创新两岸三地通俗歌曲的动人旋律。
音乐风格
唯美、新鲜、浪漫、欢乐。经典歌曲的旋律和节奏既熟悉又有创新,与时尚的编配激荡出别致韵律。弦乐浪漫优雅,像天籁般动听;管乐偶尔响起,洋溢着青春梦想;打击乐的节奏活泼欢快;吉他的律动拨人心弦;特色乐器荡漾出独特风情。
《在那遥远的地方》
01 掀起你的盖头来
02 牧歌
03 延边人民热爱毛主席
04 小河淌水
05 半个月亮爬上来
06 在银色的月光下
07 赶牲灵
08 美丽的草原我的家
09 渔舟唱晚
10 人说山西好风光
11 三十里铺
12 乌苏里船歌
13 浏阳河
14 森吉德玛
15 在那遥远的地方
《茉莉花》
01 阿佤人民唱新歌
02 走西口
03 兰花花
04 北京的金山上
05 沂蒙山小调
06 阿拉木汗
07 敖包相会
08 绣荷包
09 谁不说俺家乡好
10 阿里山的姑娘
11 康定情歌
12 草原之夜
13 洪湖水浪打浪
14 阿诗玛
15 茉莉花

《月亮代表我的心》
01 橄榄树
02 读你
03 风儿轻轻吹
04 我悄悄地蒙上你的眼睛
05 一剪梅
06 冬季到台北来看雨
07 牵手
08 月亮代表我的心
09 萍聚
10 水中花
11 绿岛小夜曲
12 恰似你的温柔
13 明明白白我的心
14 夜来香
15 最后一夜
《难忘今宵》
01 青藏高原
02 其实你不懂我的心
03 明天你是否依然爱我
04 哭砂
05 黄土高坡
06 乡间小路
07 野百合也有春天
08 爱的代价
09 快乐老家
10 弯弯的月亮
11 军港之夜
12 楼兰姑娘
13 真的好想你
14 涛声依旧
15 难忘今宵
全新感觉
阿根廷探戈的欢快节奏与中国西北情歌的缠绵悠长碰撞出令人震撼的冲击力;巴萨诺瓦与中国流行音乐水乳交融;似曾相识的旋律之中跃动着琵琶、竹笛、马头琴、都塔尔、排萧、爱尔兰笛等特色乐器的诱人风情;天籁般的人声被大胆地演绎成器乐元素;西方古典小品与中国传统民乐交织缠绕……
梦幻阵容
编曲:最具创作活力、激情和想象力的中国青年作曲家群体。
乐手:30名管弦乐手均为中国交响乐团、中国爱乐乐团、北京交响乐团各声部的首席,流行乐器、特色乐器的
   乐手也均为中国顶尖演奏家。
录音:中国最富盛名的录音师田新新、张小安、宫进生和新锐小马丁。
国际品质
全套唱片MASTER及DSD母盘均由德国顶级录音公司-老虎鱼公司(STOCKFISCH RECORDS)制作完成,拥有世界一流的艺术和技术品质。
STOCKFISCH RECORDS创立三十余年,曾为德国著名音响品牌B&W制作音响试听发烧碟,其多款录音作品在慕尼黑世界音响展获录音大奖。
  上世纪六十年代,法国"音乐之神"保罗·莫里哀以清新、明快的音乐风格,浪漫、华丽的表现手法,完美地将古典乐与流行曲进行跨界再创作,创立了独特的艺术风格,历久愈醇。
  二十多年之后,希腊的雅尼将高雅的古典交响乐与绚丽的现代电声乐巧妙地结合起来,再一次以浪漫诗意、奔放现代的跨界音乐带来风靡全球的感召力;
  
公元二00五年,中国的橄榄树乐队以超强的乐团规模和极致的演绎手法,将中国著名民歌与通俗歌曲的旋律与世界各地经典音乐的精华元素进行嫁接,全面超越改编的概念,创立跨界的新古典主义音乐。唯美风格,华音曼妙,激情澎湃。
   在全套唱片收录的60首全创作乐曲中,阿根廷探戈的欢快节奏与中国西北情歌的缠绵悠长碰撞出令人震撼的冲击力;似曾相识的旋律之中跃动着琵琶、竹笛、马头琴、都塔尔、排萧、爱尔兰笛等特色乐器的诱人风情;天籁般的人声被大胆地演绎成器乐元素;西方古典小品与中国传统民乐交织缠绕……带来不同凡响的听觉体验。
   摆脱都市的喧嚣,远离人事的嘈杂,静静地,聆听橄榄树的钟情倾诉。
   绝对真实的乐器演奏,让您摆脱midi、电子音乐的困扰,享受一次完美的听觉饕餮。
   今天,北京南海音像出版社荟萃顶尖音乐人士组建"中国音乐梦之队"--橄榄树乐队,采撷中国经典民歌与两岸三地通俗歌曲的动人旋律,创造性地与世界各地音乐的精华元素相嫁接,在中国第一次以"管弦乐队+流行乐队+特色乐器"的形式,全面创新演绎中华经典音乐,全力追寻"新国风"音乐理想。
小提琴:
黄立杰 亚洲爱乐乐团音乐总监
赵坤宇 中国交响乐团首席
刘 峥 北京交响乐团首席
大提琴: 蒋力行 中国交响乐团首席
吴春林 中国爱乐乐团副首席
中提琴: 王健民 中国交响乐团首席
李 辉 北京交响乐团首席
低音提琴: 张学杰 中国交响乐团首席
吉他:
江建民 台湾首屈一指的吉他演奏家
贝司: 张 岭 在崔健乐队担任十余年贝司手
鼓手: 多米尼克 菲律宾著名鼓手
末吉觉  日本风暴乐队鼓手、
     亚洲速度金属鼓王
钢琴: 黄小秋等
小号:
秦国臣 中国交响乐团首席
圆号: 贾 辉 中国交响乐团演奏家
双簧管: 袁晓刚 中国爱乐乐团首席
单簧管: 程 矛 全国比赛第一
长笛: 程小华 中国爱乐乐团首席
琵琶: 张 强 中央音乐学院副教授、演奏家
箫、竹笛: 戴 亚 全国大赛三连冠,
    中央音乐学院副教授
马头琴: 张全盛 中央民族大学教授、演奏家
排 箫、爱尔兰笛:杜 聪 总政歌剧院演奏家
萨克斯: 金 浩
都塔尔: 阿里木江(维族)
拉姆措(藏族)
尤鸿斐、阿卜杜(维族)
吸引力组合
 出   品: 北京南海音像出版社   订购方式>>
MASTER制作:德国STOCKFISH录音公司
总策划:刘泽彭  出品人:刘泽彭  总监制:刘北宪  制作人:刘洪涛  监制:魏群 田新新  艺术总监:黄小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