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报:胡锦涛G20“双边外交”有看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明报:胡锦涛G20“双边外交”有看头

2010年06月29日 15: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9日电 香港《明报》当29日刊文说,胡锦涛结束加拿大之行,在刚结束的20国集团峰会上,外间多聚焦于他对国际经济的演讲观点,但其实胡锦涛在峰会期间与多国领袖的双边外交,虽只是匆匆一晤,亦颇有可观之处。

  文章摘编如下:

  国家主席胡锦涛结束了加拿大之行,昨日返抵北京。在刚结束的20国集团(G20)峰会上,外间多聚焦于他对国际经济的演讲观点,但其实胡锦涛在峰会期间与多国领袖的双边外交,虽只是匆匆一晤,亦颇有可观之处。

  有别于APEC峰会期间的“车轮战”,胡锦涛今次在多伦多选重点国家,见了美、俄、英、日、印尼和韩国等六国领袖。与奥巴马的会面,是两人继4月核安全峰会后两个月内再见面,胡锦涛接受了访美之邀。

  奥巴马宣布欲在8月派出双特使访华,颇堪玩味。所谓双特使是美国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劳伦斯•萨默斯和副国家安全顾问汤姆•多尼伦,前者是奥巴马的首席经济顾问,后者是副总统拜登的长期助手。两人都是白宫人马,等于绕过盖特纳和希拉里来华进行“二轨外交”。内地传媒揣测此行是为“摸底”,促落实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成果。是耶非耶,且拭目以待。

  与韩国总统李明博的会面,胡锦涛除重复中方“反对和谴责任何破坏朝鲜半岛稳定的行为”的立场外,也表示“着眼大局,始终保持冷静和克制,兼顾当前和长远,慎重权衡利弊”,“说到底,朝鲜半岛任何问题的处理都要以朝鲜半岛人民长远利益为重。”韩国最新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在“最有亲近感的国家”中,中国仍排在第二位,仅次于美国,高于日本。(孙嘉业)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