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早报:ECFA为两岸和解创造积极氛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联合早报:ECFA为两岸和解创造积极氛围

2010年06月30日 1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6月29日下午,海协会与海基会在重庆举行签字仪式,正式签署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和两岸知识产权保护合作协议,标志着两岸经贸合作进入制度化轨道。图为陈云林与江丙坤交换协议。  中新社发 郭晋嘉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6月30日电 两岸两会29日签署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新加坡《联合早报》30日刊文说,大陆和台湾签署了一项历史性经济合作协议,经贸关系机制化象征了两岸跨入60多年来联系最紧密的时代,也为两岸和解创造了积极的氛围。

  文章摘编如下:

  中国大陆和台湾昨天(29日)签署了一项历史性经济合作协议,经贸关系机制化象征了两岸跨入60多年来联系最紧密的时代,也为两岸和解创造了积极的氛围。

  大陆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和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江丙坤,昨天下午在重庆结束了第五次会谈后,签署了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

  中共中央台办主任王毅昨天在签约仪式后会见江丙坤等海基会协商代表团主要成员时表示,这是两岸和平发展史上的里程碑,有利于两岸共同提升经济竞争力,共同增进广大民众福祉,共同促进中华民族整体利益,共同应对区域经济一体化的机遇和挑战。自2008年6月恢复两会领导人商谈以来,两岸共签订了14项协议和达成一项共识。

  进入后ECFA时代,外界料将高度关注两岸的互动以及可能触及政治议题的协商。两岸昨天宣布将不迟于协议生效后的6个月内,设立“两岸经济合作委员会”,以解决任何有关协议的解释、实施和适用的争端。

  两会领导人昨天就协议日后的执行许下破釜沉舟的承诺。江丙坤表示,过去两年,两岸透过制度化协商稳定两岸关系发展,台海间的和平与稳定局面是前所未有的,值得两岸共同珍惜,两岸会尽最大的力量来维护这得来不易的成果。(李韵琳)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