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媒关注中央党校揭面纱:“最解放思想”不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华媒关注中央党校揭面纱:“最解放思想”不虚

2010年06月30日 15: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30日电 中共中央外宣办29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中央党校相关情况,引发香港和海外华文报纸关注。有分析认为,中央党校未来将以更开放姿态与外界接触,从教授敢于提出有别传统的观点的实例,可看出中央党校是“最解放思想的地方”之说不虚。

  新加坡《联合早报》30日刊文《中央党校“揭面纱”接触外界》说,立志要成为“一流学府”的中共中央党校,未来将以更开放的姿态与外界接触,加强对外学术合作与交流,提高教学科研水平,同时培养学员的世界眼光。

  文章说,中央党校是中共培养党员领导干部和理论干部的最高学府。作为中共中央直属的重要部门,它也是培训、轮训党高中级领导干部的主渠道。中共重要领导人长期兼任中央党校校长,凸显中共中央对其重视程度。

  文章说,由于扮演类似中共智库的它过去和外界接触有限,但又被视为中共重要思想和政策的产生源头和酝酿场所,而其学者也熟悉体制内最关注的问题和最新思考方向,因此让外界对它格外好奇。

  文章引述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李景田的话指,中央党校既是“最讲政治纪律的一个地方”,“又是最解放思想的地方”;“我们不能让社会上的不正之风在中央党校集中表现,我们要成为不正之风的‘净化器’,成为学员思想灵魂的‘净化器’。”

  香港《明报》则刊文说,从本周起,内地有连串活动纪念中共建党89周年,包括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党校罕有召开记者会,介绍中共内部情况;30日,11个中共党务部门的新闻发言人还集体亮相,以显示党务公开和透明度。

  文章关注到李景田说,中央党校是“最解放思想的地方”,理论探讨无禁区。文章说,就在上个月,中央党校党建教研部主任、博士生导师王长江就公开撰文,挑战“中共没有自身利益”的传统口号,认为政党实现自己的目标就要执政,从此意义上说,执政就是政党最大利益所在。这名党校教授至今无恙,证明李景田之言不虚。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