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报:中共加快推进公开化 按自己节奏方式转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外报:中共加快推进公开化 按自己节奏方式转变

2010年07月02日 15: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日电 中共建党89周年,于党庆日前夕和当天推出了一系列活动,有海外华文媒体评价说,中共决心加快推进公开化进程,塑造一个更加开放、更加现代化的政党形象。中共依旧将按自己的节奏和方式转变。

  新加坡《联合早报》2日发表社论《中共面对媒体的新举措》。社论说,中共已意识到在错综复杂现代社会,只能通过制度化方式才能完善党建。也唯有如此,才能较好地解决腐败问题。

  社论说,中共选择在党的生日前夕,先是安排向来行事低调的中央组织部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公布最新的党内统计数据,接着又安排中央11个部门新闻发言人在中外媒体前集体亮相,应是党建制度化的一项重大举措。

  社论指出,有理由相信,中共是经过深思熟虑,而且是做好了准备,才决定正式推行这个与中共党建有关的重要制度。

  该报同日刊出一篇特稿,谈及中共11个部门发言人集体亮相的公关举措。文章说,中共有意让新闻发言人制常态化是一个意义显著的改变,但同时也是一个小步。

  文章同时表示,中共建立新闻发言人制度,提供的是一个中共与社会双向互动的机会,创造了进步的空间,也更加符合公共利益。中共依旧将按自己的节奏和方式转变。

  香港《明报》也刊文说,中共建党89周年,于党庆日前夕和当天推出了一系列活动,力求向外界展示其与时俱进的开放形象,受到外界关注。中共党庆日前后的系列活动都清晰传递一个信号:中共决心加快推进公开化进程,塑造一个更加开放、更加现代化的政党形象。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