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报:大陆培训贫二代比富二代更有意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旺报:大陆培训贫二代比富二代更有意义

2010年07月06日 14: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6日电 台湾《旺报》6日刊文认为,对大陆来说,开设“贫二代”培训班更有意义。倘若“贫二代”培训班可以风生水起,对众多贫民子弟的崛起起到推动作用,那么对于大陆社会的价值是巨大的。

  文章摘编如下:

  大陆“富二代”培训班正搞得如火如荼。据媒体报道,培训价格几万到几十万不等,项目有骑马、高尔夫、社交等,有的打出打造“百年企业基础”的旗号,且喊出“不当败家子”的口号。

  这使笔者想起前两天发生在美国的新闻,“股神”巴菲特和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联合倡议美国亿万富翁捐一半财富,巴菲特决定捐出自己99%财富,盖茨决定“裸捐”,一分钱也不留给子女。

  当这些世界顶级巨富向慈善事业倾其所有时,大陆那些富豪们正为了接班而苦恼。盖茨这些人也是白手起家,但是他们的子女没有成为“富二代”,美国等这些发达国家,也没听说过有什么专为富二代搞的培训班。

  换一个角度来看,开设“贫二代”培训班则更有意义得多。“富二代”本身就掌握各种优厚的资源,而“贫二代”没有任何优越的外力可凭借。开设这样的培训班,将会给有志于创业的“贫二代”提供资源,至少是创业知识、经验、技能上的一个传授。

  倘若“贫二代”培训班可以风生水起,对众多贫民子弟的崛起起到推动作用,那么对于大陆社会的价值是巨大的,将会改善当前阶层僵化、凝滞、不通畅的状况,利于社会和谐。

  不论是从当前社会现实来看,还是未来的社会发展考量,开设“贫二代”培训班十分必要。何乐而不为呢?(侯金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