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报披露文强最后的日子:给领导写悔过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港报披露文强最后的日子:给领导写悔过信

2010年07月08日 09: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0年7月7日,据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消息,经最高人民法院核准,重庆市司法局原局长文强在重庆被执行死刑。图为2010年4月14日下午,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对文强案进行一审公开宣判时的文强。  中新社发 喻发轩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7月8日电 重庆市司法局原局长文强7日在重庆被执行死刑。香港《大公报》8日刊出发自重庆的报道,披露文强“最后的日子”——用最工整的美术字给重庆市一些领导写悔过信和思念儿子。

  文章摘编如下:

  文强在对他的案子开庭前就多次悔过,不但有书面的悔过书,还有悔过的录像资料。在录像中,他声泪俱下的啼哭着说:“人活着不就是一日三餐,睡觉一张床嘛,为什么这些简单的道理要到最后才明白,为什么要到失去的时候才知道什么是最宝贵的。”而这段录像资料正每天在当年他亲自去奠基的重庆市廉政教育基地反复播放,教育前来参观的公务员。

  而在他最后的日子里,文强做的就是一笔一划的用最工整的美术字给重庆市的一些领导写悔过信和思念儿子。

  相关人士告诉记者,文强自从听到对他的二审宣判仍然是死刑后,一直精神萎靡不振,每天都显得情绪低落,寝食难安。在监舍,监管人员除与其在生活上有所接触外,按规定并无案情或思想上的交流,但他的情绪变化、一举一动都在监管人员密切关注下,一直在预防他会想不开。

  文强开始在监狱每天一笔一划的用最工整的美术字给重庆市的一些领导写悔过信,“他的字写得真是不错,有书法功底,以前从来没有看见过他字写得这么好,估计这些悔过信是文强当官以来写得最认真的东西了。”相关人士告诉记者:“他也常常提出要见儿子,很想他。”

  据悉,7日早7时许,文强被押往重庆市第五中级法院,与其大姐文万琴、儿子两人有过大约10分钟的见面,文强嘱咐儿子“要听话,要好好做人,不要埋怨社会”,并称“爸爸有罪”。

  “我当时真的不知道是见最后一面啊,”文万琴哭着告诉记者:“法院通知我们到法院去是需要核实一些事情,文强还跟我说他身体好,别担心,而我为了让他们爷俩多说两句话,只坐在旁边听,一句话都没有说。” (南秋实)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