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驻华大使:信任驱动美中关系 两国可互帮互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美驻华大使:信任驱动美中关系 两国可互帮互学

2010年07月13日 14: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3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美国驻中国大使洪博培12日说,信任是驱动美中关系前进的燃料。他提出,两国今后可采取“互相帮忙, 互相学习,共同进步”的模式,深化交往和合作。

  洪博培12日出席在新加坡举行的首届慧眼中国环球论坛,并发表题为“从美国视角看美中关系的发展前景”的主题演讲。他在回答相关提问时表示,尽管美中之间难免存在一些矛盾和分歧,但他对两国关系的未来发展保持乐观。

  洪博培在演讲时指,目前美中两国关系强健、稳定、坚固,但也有“周期”,会跌宕起伏,重要是如何处理矛盾。他认为,经过30多年的发展,中美关系如今已到了一个相对成熟的阶段,双方可以诚实和坦率地表达不同立场。两国甚至已超越只有双边关系的层次,全球经济、区域安全、气候变化等各方面的合作均有涉及,已建立起“环球关系”,这在历史上或许是史无前例。

  洪博培说,虽然两国之间“尖锐的政治问题”最受外界瞩目,但他认为商业和贸易才是两国关系的“骨干”。

  他始终相信,中美在发展双边关系时,本质上追求的是一样的理想和目标。他期望,有朝一日,两国将把更多注意力放在有关改善人类生存状态方面。

  对于如何促进美中关系的稳定,洪博培指出,首先是加深两国人民的文化交流;第二是加强两国的经贸关系;第三是广泛利用资讯科技,促进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与互信。

  展望未来,洪博培认为,美中关系未来除了华盛顿和北京之间的交往外,美国各州和中国各省市之间的交往也会越来越多,而范围也将越来越广泛。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