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汇报:中国“隐形富豪”出手阔绰令人咋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香港文汇报:中国“隐形富豪”出手阔绰令人咋舌

2010年07月16日 1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6日电 香港《文汇报》16日刊文《中国新富狂消费 韩记惊讶》。文章说,有韩国记者近日在北京与多名中国新一代的一些低调的“隐形富豪”接触,发现他们动辙以巨额现金消费,出手阔绰程度令人咋舌。外国企业也开始看中“隐形富豪”市场。

  文章摘编如下:

  有韩国记者近日在北京,与多名中国新一代“隐形富豪”接触,发现他们动辙以巨额现金消费,出手阔绰程度令人咋舌。

  20岁嫁给地产商的奇奇每次在北京名店购物,既不带钱包,也不用信用卡,只会带着秘书─由其拿着装满现金的手袋,跟在她后面付款。

  29岁姓多的商人带记者光顾高级卡拉OK店,多某从轿车中取出行李箱,里面装满百元大钞,抱怨中国纸币面额最大只得100元,说:“希望早日像韩国那样发行5万元的纸币。”

  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中国的房地产大幅上涨,有人一口气以560多万元人民币现金买楼。炒楼致富的暴发户不申报收入来源,成为“隐形富豪”,所以富豪榜上难以寻获他们的名字。

  “隐形富豪”不愿使用银行,把现金藏在家中金柜或其地地方,有空便买房地产或高尔夫球场会员卡等。

  外国企业也开始看中中国“隐形富豪”市场,在他们经常光顾的酒吧或餐厅常设柜台,又在市郊别墅举行招待会,将汽车或游艇带到活动现场展示,实时付款,当场取货。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