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内地九省区高官密集调整 首重组织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港媒:内地九省区高官密集调整 首重组织部

2010年07月28日 17: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8日电 香港《大公报》28日刊文《九省高官调整 首重组织部》称,内地九省(自治区)近日密集进行了高官调整,涉及省委书记、副书记、省委常委等重要职务。此次调整以党务机构的调整为主,尤其以组织部门的调整幅度最大。

  文章摘编如下:

  内地九省(自治区)近日密集进行了高官调整,涉及省委书记、副书记、省委常委、副省长等重要职务。此次调整以党务机构的调整为主,尤其以组织部门的调整幅度最大,有六省组织部长发生了变动。同时,一批大城市的市委书记、市长调动幅度也很大。

  本轮调整涵盖了山东、广东、广西、湖北、河南、甘肃、浙江、西藏、宁夏等九个省、自治区,主要集中对党务干部进行了一系列调动。

  这次调整中最大看点是组织部长的集中换将,最显著的特点是互调换岗,启动新人加强干部选拔考核工作。

  一方面,部分组织部长进行了异地调任,山东省委常委兼组织部长李玉妹南下广东,接替胡泽君调任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后的遗缺,甘肃组织部长侯长安则调任湖北组织部长。

  另一方面,加强了中央与地方组织系统官员的交流。铁道部政治部主任高晓兵、中组部官员周新建分别空降山东、广西,担任组织部长。

  本轮有三个省区进行了省委书记或副书记的调整。中纪委副书记张毅空降宁夏党委书记。两名履新的省委副书记均属本地晋升,除了河南的叶冬松,广东省委常委兼纪委书记朱明国也升任省委副书记。

  大城市的党政主管也是本次大调整的一个重点,尤以河南、浙江幅度为最大。洛阳市委书记连维良调任郑州市委书记,许昌市委书记毛万春任洛阳市委书记。嘉兴市委书记陈德荣任温州市委书记。

  这也意味着,更多的“60后”进入省级领导班子。比如高晓兵、连维良、毛万春、陈德荣等人均属于“60后”。(马浩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