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报:蔡英文“顿悟”ECFA 想通了什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大公报:蔡英文“顿悟”ECFA 想通了什么?

2010年07月28日 17: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8日电 香港《大公报》28日刊文说,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日前称,对ECFA“想通了”。显然,蔡英文的“想通论”并非承认自己反ECFA是错的,“想通”的只是如何保住自己利益。

  文章摘编如下:

  众所周知,近两年来民进党主席蔡英文频频发表反对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的言论,然而,这位“反ECFA斗士”最近“顿悟”,接受台媒专访时说,ECFA是好是坏,应由人民决定,她“想通了”,与其每天“狗吠火车”般向执政者喊叫,不如好好打选战,赢得“五都”及二○一二年选举,以治理能力帮助可能受ECFA影响的人。此番“想通论”昨天在蓝绿阵营之间引起了争议。

  从字面上看,蔡英文这次的谈话是她评价ECFA最为理性和温和的一次。为何其立场由硬变软?随着ECFA内容明朗化,尤其“双英辩论”加深了人们对ECFA的了解,民进党的立场备受挑战。上月底两岸成功签署ECFA,民进党的谎言不攻自破,顿失民意支持。

  最让蔡英文不安的是,受惠渔农产品的主要产地集中在中南部,正好是民进党大票仓。有意竞选大高雄地区首长的民进党人陈菊和杨秋兴为争取选民支持,接连挺ECFA。显然,民进党若继续冥顽不灵地反ECFA,最后的输家就是自己。

  如果年底“五都”败北,蔡英文很可能要为此下台,更遑论竞选下届“总统”了。因此,她必须快刀砍乱麻,设下停损点,暂时撤离反ECFA战场,但又不明确承认赞成ECFA,以“模糊空间”一方面拉拢中间选民,另一方面稳住南部票仓。

  显然,蔡英文的“想通论”并非承认自己反ECFA是错的,她“想通”的只是如何保住自己的利益,ECFA是反是挺,将根据自己的利益需要随时调整。(朱穗怡)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