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报:南海问题惹毛中国 美淡化争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联合报:南海问题惹毛中国 美淡化争议

2010年08月02日 1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日电 台湾《联合报》日前刊文《南海问题惹毛中国 美淡化争议》。文章说,中方日前为南海问题“杠上”美国,引发国际关注。美国国务院官员刻意淡化美中争议,强调“不会”影响两国关系。

  文章摘编如下:

  中国外长杨洁箎日前为南海问题“杠上”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引发国际关注。美国国务院政策计划处首席副主任查立特(Derek Chollet)7月29日面对媒体询问,刻意淡化美中争议,强调“不会”影响两国关系。

  不过,华盛顿邮报指,美国最近对中国改采“较强硬姿态”,以为外交均衡策略的一环,既对中国在部分领域的崛起表示欢迎,兼可在重大利益受威胁时对中国不假辞色。美国此举引起中方强烈反弹,认为美国意在图围堵中国。

  华盛顿邮报指出,美国决定采取新作法,主要是今年三月中国向美方资深官员说,中国把南海问题视为核心利益。

  查立特向媒体简报希拉里日前的亚洲行时辩解说,希拉里南海问题谈话没有点名单一国家,只是提出解决问题的原则及程序,美国无意跳进去斡旋。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