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报:看台商如何谈杨秋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联合报:看台商如何谈杨秋兴

2010年08月13日 15: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3日电 台湾《联合报》13日刊文《看台商如何谈杨秋兴》说,八月是广东各台资企业协会改选、就职、聚会的日子,台商一年一度交叉捧场。此际酒酣耳热的话题是,高雄县长杨秋兴退出民进党,要走“务实的两岸路线”。台商欢迎国民党的两岸务实路线,当绿营也出现务实路线声音时,不少人更有“公道自在人心”的释然。这意味有更多人承认台商的努力和价值。

  文章摘编如下:

  八月是广东省各台资企业协会改选、就职、聚会的日子,台商一年一度交叉捧场,互道恭喜。此际,酒酣耳热的话题,不是广东省长黄华华访台的台湾周,不是台穗合作;而是高雄县长杨秋兴退出民进党,要走“务实的两岸路线”。

  什么是务实的两岸路线?国民党不是已经走了很多年吗?开放海空直航,推动两岸互访,又签了两岸经济协议,放下政治争议,先共同发展经济。这还不够务实吗?杨秋兴迄今未到过大陆,只是有条件同意和大陆签经济合作协议,台商高度关切他的动向与影响,是什么道理?

  大陆台商的原居地本就遍布全岛,到大陆能发迹赚钱,但回到台湾,却未必得到相对的社会地位。台商欢迎国民党的两岸务实路线,当绿营也出现务实路线的声音时,不少人更有“公道自在人心”的释然。这意味有更多人承认台商的努力和价值,不再把他们视为“背叛者”。

  台商热议杨秋兴务实,不代表“五都”选举时他们会返台投票,因为工作忙碌、机票难订。数量更多的台干和眷属,就更难有直奔台湾故乡投票的热情了。亦即,在开放通讯投票前,广大的台商对岛内政治仍难发挥相对的力量。(林松青)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